【觀光】鏈結花蓮鯉魚潭湖光山色~招商興建國際觀光旅館

Written by on 2024-01-12

特別來賓:花東縱谷管理處 伍哲宏秘書

花蓮鯉魚潭為臺灣東部最大內陸湖泊,水源主要來自伏流水,終年靜穩不涸,且東傍鯉魚山,周邉保留了原始而完整的低海拔生態環境,很早即為東部著名的觀光景點。加上近年來單車環潭、漫步水岸、登山健行、以及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等多元化旅遊發展,除疫情期間,每年平均年遊客量達120萬人次以上,縱管處為提升鯉魚潭景區觀光遊憩品質,帶動區域觀光之繁榮發展,突顯自然風貌魅力,續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之BOT方式招商興建國際觀光旅館。

我們都知道花蓮壽豐的鯉魚潭是花東縱谷轄內的國際級重要觀光景點,可以請秘書和我們聽眾分享一下,是什麼樣的動機,想在鯉魚潭辦理招商興建一間觀光旅館呢嗎?

花蓮鯉魚潭為臺灣東部最大內陸湖泊,水源主要來自伏流水,終年靜穩不涸,且東傍鯉魚山,周邉保留了原始而完整的低海拔生態環境,很早即為東部著名的觀光景點。加上近年來單車環潭、漫步水岸、登山健行、以及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等多元化旅遊發展,除疫情期間,每年平均年遊客量達120萬人次以上。

縱管處為提升鯉魚潭景區觀光遊憩品質,除秉持永續發展的概念,打造水岸各段魅力特色亮點,豐富水岸視覺景觀特色,並強調綠色環境的保全與連結,重視人本尺度及在地特色,將自行車道、步道、綠廊、綠地、水域等開放空間無縫接合,強化觀光吸引力,期突顯鯉魚潭自然風貌魅力,吸引國內外旅客來訪。且為進一步邁向發展成定點度假之目的型與長時間停留的旅遊勝地,亦續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之BOT方式招商興建國際觀光旅館,冀期帶動區域觀光之繁榮發展。

相信沒來過花蓮鯉魚潭的聽眾們聽完秘書的介紹,都很想拜訪鯉魚潭了呢?據我們的理解鯉魚潭觀光旅館先前有辦理過公告招商,請秘書跟我們簡單說明一下本次招商條件和先前有什麼差異嗎?

鯉魚潭觀光旅館BOT案先前曾辦理公告招商,嗣經考量疫情影響,以及因應環保節能與疫後觀光旅遊趨勢,經重新依市場定位檢討調整招商條件,包括基地面積6,813.34平方公尺(除原商業區土地4,145.34平方公尺,並增加2,500平方公尺機關用地作為旅館法定停車空間使用,以及碼頭一座約168平方公尺)、許可期間50年(興建期5年)、營運權利金計有定額權利金(每年50萬元以上)與比例權利金(按年度營業收入之1.575%~3.6%計算,按營收分5級距比例計算)、「銅級」綠建築為基礎,並鼓勵民間機構朝向「銀級」、「黃金級」綠建築目標邁進。

真棒呢,環保節能與疫後觀光旅遊趨勢的旅館,相信到時會有更多國際觀光客前來欣賞鯉魚潭之湖光美景,那可以請秘書為我們解答一下,如果民眾對鯉魚潭觀光旅館有興趣,要如何獲取更多資訊呢?

相關詳細資料,已公開於促參司網站以及縱管處的全球資訊網站http://www.erv-nsa.gov.tw 內,點進縱管處網站鯉魚潭觀光旅館的橫幅頁面,可自行下載相關招商文件。

本次公告及截止收件期間為自112年12月25日起至113年2月26日止,非常歡迎民間機構共同參與鯉魚潭景區觀光投資建設。

◆財政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網站

https://ppp.mof.gov.tw/WWW/inv_ann.aspx

◆交通部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https://www.erv-nsa.gov.tw/

鯉魚潭觀光旅館新建營運移轉案網站:
https://www.thi.com.tw/project/8725/index.html

◆促參司網站:https://ppp.mof.gov.tw/WWW/inv_ann.aspx

◆本處官網:https://www.erv-nsa.gov.tw/

Yoyo報馬仔

想要來花東縱谷Yoyo的故鄉工作的朋友或返鄉的家人們照過來!
之前好像有朋友問管理處的職缺要在哪找~
在這裡❤️
目前有兩個職缺

有興趣的夥伴快來投履歷試試
也許我們就是未來的花東縱谷的同事😀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