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以「北緯40度遇見臺灣40℃健康幸福」的溫泉吸引陸客來臺 台旅會於天津、武漢舉辦「溫泉美食嘉年華」營銷推廣活動

Written by on 2018-12-05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與台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合作,11月30日至12月2日於天津、12月5日至7日於武漢,以「辦桌」宴席的方式,舉辦「2018-19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營銷推廣活動,邀請兩地重要企業代表、旅遊業界人士及相關媒體朋友,一起欣賞台灣的溫泉美景及品味最正宗的溫泉美食。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臺灣的溫泉品質相當好,最適合泡湯的溫度是四十度,泡湯也已成為臺灣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臺灣溫泉區以休閒風格為主,首場臺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選在北緯四十度的天津舉辦,就是希望將臺灣得天獨厚的「溫泉」及「美食」兩大觀光資源結合,融入臺灣各地別具特色的溫泉自然風情、人文典故、鄉土濃情,突顯臺灣獨有的飲食文化風景線,滿足旅客更豐富多元的溫泉美食行程體驗,歡迎天津地區的民眾入冬之後來臺灣體驗溫泉美食,遇見四十度的健康幸福。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辦理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的初衷,是希望將台灣得天獨厚的「溫泉」及「美食」兩大觀光資源予以完美結合,並融入台灣各地別具特色的溫泉自然風情、人文典故、鄉土濃情,滿足旅客更豐富多元的溫泉美食行程體驗,突顯台灣獨有的飲食文化風景線。

推廣活動特別邀請來自台灣「南村私廚小酒棧」的潘盟元廚師團隊,親臨天津及武漢現場即席烹調最具台灣特色的「溫泉酒家美食」,每一場次各邀請50位當地金融、旅遊及媒體界人士共同見證及品嚐。活動可謂聲光、色彩、香味俱全,除菜色佳餚令參加的貴賓驚艷不已外,潘師傅“火燒烏魚子”的現場表演技驚四座,宴席一上菜就是包含“台灣黑豬肉”、“宜蘭鴨賞”、“小魚乾炒”、“剝皮辣椒”、“花椰菜乾”的「五福大拼盤」,接著是“台式佛跳牆”、“家鄉炒米粉”、“三杯雞”、“藥膳羊肉爐”佐“金門高粱酒”,再加一道“魷魚螺肉蒜”最傳統口味的台式美湯,至於壓軸的“九份芋圓黑糖蜜“與台灣空運來的四季水果,更是讓大家回味無窮。

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表示,色香味俱全的酒家菜料理,在台灣普遍受歡迎,希望藉由活動的營銷推廣,讓天津、武漢兩地的民眾除品嚐到台灣美食外,能多前往台灣旅遊,因為台灣還有更多美好的人、事、物等著您來品嚐與體驗。

台灣溫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表示,台灣針對溫泉旅游資源舉辦了「10大好湯」的評選活動,選出「關子嶺溫泉」、「新北投溫泉」、「礁溪溫泉」、「知本溫泉」 、「谷關溫泉」、「泰安溫泉」、「金山萬里溫泉」、「烏來溫泉」、「瑞穗溫泉」及「寶來不老溫泉」等10大好湯,各有不同的泉質、景觀及美食特色,都是值得前往舒緩身心的旅遊地。

參與活動的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人員和各界嘉賓充分肯定活動的成果,在貴賓們的蒞臨及民眾踴躍的參與下,讓活動現場非常生動有趣,台灣廚師也用心烹調美食,展現出了好廚藝,讓大陸民眾品嚐不一樣的台灣菜餚,體會台灣美食的精髓。與會民眾品嚐後,除了豎起拇指給個〝贊〞字來肯定美食美味外,也獲得許多台灣溫泉、美食主題旅遊信息,紛紛期待去台灣再好好品味、細細品嚐在地的美景與美食。

Yoyo就愛吃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菜單
五福大拼盤(火燒烏魚子,黑豬肉香腸,宜蘭鴨賞,小魚乾炒糯米椒,剝皮辣椒炒花椰菜乾)
台式佛跳牆
三杯雞
藥膳羊肉爐
家鄉炒米粉
魷魚螺肉蒜
芋圓黑糖蜜
季節水果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