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花現植物之美》繪畫工藝展現藝術價值

Written by on 2018-02-26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即日起至3月25日推出《花現植物之美》特展,展出繪畫家吳沂臻的擬真植物水彩畫及志工群的種子工藝創作。科博館副館長羅偉哲邀約大眾把握時間參觀這個「接地氣」的特展。

繪畫家吳沂臻透過植物實體觀察及現場拍照記錄,再依比例寫實描繪,甚至細膩至葉脈及花瓣紋理,連少見的大花魔星花、蘇鐵蕨等植物花卉都栩栩如生呈現眼前。科博館副館長羅偉哲表示,雖然科學攝影能細膩拍攝出植物瞬間的畫面,而吳沂臻一路觀察植物成長過程,耗費的時間與精力都遠比繪製龐大,不只畫出植物美好的一面,也依原比例真實呈現植物各項特點,期望藉此讓美好的植物引來更多人欣賞。

科博館生物學組科長嚴新富表示,種子果實手工藝作品展以豆科植物血藤與鴨腱藤為主,搭配人工栽培或國外進口的種子果實,讓植物園志工們發揮巧,運用種子、果實創作出一件件匠心獨具的工藝飾品,無限創意一覽無遺。

科博館期盼未來在恐龍家族的帶領下,大眾能進而更願意主動親近自然之奧祕與科學之探索,並持續支持科博館,更多訊息逕上網站查詢www.nmn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