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的第一次~與您相約「2017屏東綵燈節」

Written by on 2017-01-23

屏東第一次大型燈會─「2017屏東綵燈節」就在萬年溪畔!除了精彩奪目的各式主題燈區,還有民歌之夜、土地音樂會、燈謎晚會及閉幕晚會,1月24日至2月12日邀請您來屏東萬年溪畔賞燈。

今年屏東縣政府首次在春節期間推出屏東綵燈節活動,以流貫屏東市區的萬年溪為主角,從萬年溪勞工處段到玉皇宮前的溪畔沿岸,妝點17個主題燈區,包括藝術人文燈、再見五分車、偶像劇場、原住民燈區及水上雲燈等,繽紛多彩,民眾可以沿著河岸漫步欣賞,感受新春年節歡樂氣息。

值得一提的是,萬年溪過去曾因工業、家庭廢水排放污染,一度為人詬病,近年經縣府積極整治美化,重新展現美麗姿態。主題燈區中「萬年溪上河圖」,出自溪畔的民和國小學童手筆,細細描繪出沿岸的風景人物,甚至還有老屏東人懷念已被拆除的烏趛橋、河中泛舟等情景,入夜後點燈,展現萬年溪的氣勢,讓市區民眾特別有感。

屏東縣政府表示,首次推出的綵燈節內容十分豐富,除了17個燈區外,並將在萬年溪畔的勞工處大樓規劃光雕,同時搭配民歌之夜、元宵燈謎晚會、美食特展、DIY活動、閉幕晚會等系列活動,歡迎到屏東過不一樣的春節!

●看什麼?
1月24日至2月12日,每晚6點到10點@屏東市萬年溪(勞工育樂中心景觀橋至玉皇宮河段),包含主燈「飛躍奇蹟」、族群文化燈區、偶像劇場燈區、裝置微光計畫、光繪萬年溪上河圖、音樂苗圃、圍爐山水、水上雲燈、再見五分車、漁產豐碩、花果饗宴、金色年代光環境…等藝術燈景裝飾。

●吃什麼?
1月30日至2月12日,每天下午3點到晚上10點,在屏東勞工育樂中心周邊道路有美食、農產品、親子DIY等攤位!

●玩什麼?
古早味美食DIY體驗:2月5日(星期天)下午2點至晚上6點@勞工育樂中心前廣場,一起來體驗製作棉花糖及吹糖!
元宵燈謎晚會:2月11日(星期六)晚間7點至9點@活動主舞台(自由路西段及自由路路口),來猜燈謎抽iphone7!

●聽什麼?
民歌之夜:2月4日(星期六)晚間7點至9點@活動主舞台(自由路西段及自由路路口),讓李明德、王瑞瑜、南方二重唱、王夢麟帶我們懷念那些年的校園民歌!
土地音樂會:2月5日(星期天)晚間7點至9點@活動主舞台(自由路西段及自由路路口),有打狗亂樂團、林生祥、戴曉君、秀蘭瑪雅伴您聆聽誠摯的臺灣好聲音!

◎閉幕晚會:2月12日(星期天)晚間7點至9點@活動主舞台(自由路西段及自由路路口),讓吳俊宏、吳汶芳、楊程鈞、孫盛希、朱海君、翁立友、八三夭等藝人與大家嗨唱整晚!

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pt-lighting.com.tw/ 或上臉書粉絲專頁【i屏東~愛屏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