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閃耀薈三重─于璇金曲歌唱研習班開課!

Written by on 2019-07-24

為推廣樂齡歌唱,由新北市文化局補助的「于璇金曲歌唱研習班」,於7月20日在空軍三重一村開課,為期六周,預計教授識譜,唱腔、節拍及歌唱技巧,共招收30位喜愛唱歌的樂齡朋友。

于璇於民國51年參加正聲電台歌唱比賽,拿下總冠軍,除了得到獎品電唱機一台之外,還獲邀到電台主持《我為你歌唱》節目,深受聽眾喜愛。于璇熱愛歌唱從年輕至今不曾改變,除了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唱之外,也在台灣各地教唱,學生遍布全台,本次有許多學員從各地慕名而來向于璇老師學習。今日第一堂課教唱的是〈大船入港〉及〈多情總為無情傷〉,老師先教學員們發聲部位、看譜,再教授發聲技巧及節拍,兩小時時間,每小時教唱一首,在歡樂的笑聲中學習歌唱。

此外,于璇老師的摯友─資深歌手楊燕妮,也到場支持。課程結束前,在眾人起鬨下,楊老師清唱了一首「郊道」,渾厚嗓音,讓學員們無不懾服於老師的歌唱實力,更直呼:「今天真是太值得了!」

台灣邁向高齡社會,至2026年將達到總人口的20.4%,未來龐大的老人娛樂需求,值得重視。于璇認為老歌只是年代比較老,不是只適合老人家欣賞跟演唱,老歌在當時流行的程度,不亞於現在的流行歌曲,好聽的老歌像陳年老酒,不會受到時空的限制,歷久彌新、越陳越香。

「于璇金曲歌唱研習班」,由新北市政府補助,費用只有1000元,即日起開課至8月24,每周六下3點到5 點於 空軍三重一村,並於10月27日下午2點30分舉行研習成果展, 有興趣報名的朋友可以撥打02-2361-7231#715、#757 詢問。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