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同春龍舟女子隊 代表台灣前進世界龍舟賽

Written by on 2019-05-16

端午節將至,吃粽子、划龍舟的節慶時刻又到來,宜蘭市時至今日仍維持每年在宜蘭河辦理龍舟賽的傳統,而龍舟賽運動也從早期緬懷屈原的宗旨,轉而成為一項團隊精神的競賽活動。

特別的是,宜蘭市金同春圳附近的居民不只延續端午的祭拜儀式,也讓划龍舟這項競賽成為村內的風潮。2003年由梅洲社區士紳組成「宜蘭市金同春龍舟聯誼會」,至2009年正式成立「宜蘭縣金同春龍舟協進會」,成員擴及隊龍舟運動有熱情的同好者,包括一般的上班族、職業軍人、教師、學生等各行各業的社區民眾。協進會的成員雖只利用業餘時間練習,但近幾年表現優異,不只國內賽事佳績頻傳,也開始參與國際賽事。其中,協進會的女子隊即將於今年八月,代表台灣前往泰國芭達雅,參加2019 IDBF世界龍舟錦標賽,為國爭光。

正聲宜蘭台的郁婷也特地邀請協進會的執行長吳仁宏與成員上電台來分享平時的練習狀況,大家笑著分享協會如同一個大黑洞,只要進來感受一次革命情感,就再也離不開這個地方了!有興趣的民眾,也歡迎隨時跳入黑洞,也期待今年八月能夠再傳佳績!詳細節目專訪內容請上陳郁婷(正聲廣播電台)的紛絲專頁,內有完整訪問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csbcyuting/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