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好齡感生活節「讓我們一起樂而忘齡,優雅變老」

Written by on 2018-12-10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舉辦好齡感生活節已進入第六年,透過這個活動我們關懷雲林縣各鄉鎮的銀髮長者,活動舉辦的形式多元,關懷長者的各個層面,以實際的行動送愛溫暖長輩的心。陪伴過程中,了解到許多長者年輕時為了家人奮鬥打拼,捨棄自己的興趣與夢想,把時間奉獻給了家庭,當歲月慢慢流逝,子女逐漸長成,阿公阿嬤雖有了自己的時間,但這時還有多少力氣或機會讓去追夢呢?

今年持續在漢儒文教基金會與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的支持下,12/02(日)上午9點至12點於環球科技大學創意樓中庭,舉辦2018好齡感生活節「銀髮圓夢舞台」,邀集縣內的莿桐鄉樂齡學習中心、雲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的銀髮長輩,展現歌唱、舞蹈、樂器演奏等才藝,站上屬於自己的夢想舞台,展現自信。

為了鼓勵長者,主辦單位準備豐富的獎項,讓每隊都能抱獎回家,以下為銀髮圓夢舞台的獎項與獲獎隊伍:「最佳團隊精神獎」得主為雲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棋盤樂齡班、莿桐樂齡學習中心~日語學歌唱班、莿桐樂齡學習中心~太極拳班;「最佳舞台效果」得主為莿桐樂齡學習中心~樂齡土風舞班;「最佳台風獎」得主為莿桐樂齡學習中心~孩沙里社區日式浴衣走秀;「最佳笑容獎」得主為莿桐樂齡學習中心~體適能運動班;「最佳造型獎」得主為莿桐樂齡學習中心~樂活運動班;「最佳隊呼獎」得主為莿桐樂齡學習中心~美聲音樂班、雲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古坑樂齡班;「最佳銀髮團隊獎」得主為莿桐樂齡中心~孩沙里三仙老公仔標(薩克斯風),為鼓勵每隊銀髮團隊的用心,頒贈獨一無二的好齡感生活節錦旗,完成銀髮長輩的夢想藍圖、留下美好的紀念。

表演是一種人的本能,獲得掌聲更是一個最棒的肯定,本次活動透過與雲林縣生命線協會、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的合作,不僅提供銀髮常識報你知的宣導,也提供銀髮長輩最直接、最需要的人際溝通與安慰,達到心靈相通的陪伴,藉此活動強調在地老化的重要性,讓大家看到各地區樂齡中心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