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暑假法律廣播營 認識法律探索電台收穫多

Written by on 2018-07-30

為了充實暑假生活,許多家長都會為孩子安排營隊活動。由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主辦,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承辦的「好孩子暑假法律廣播營」就吸引60位小學生參加,透過寓教於樂的豐富課程,讓孩子們輕鬆認識法律常識,同時展開電台探索體驗,玩得開心不已,收穫滿滿。

臺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表示,法律素養必須從小培養,但法律條文對小朋友顯然是艱深的,所以地檢署藉由小朋友最喜愛的營隊活動,為孩子們建立知法守法的正確道德觀。

7月26、27日連續兩天在正聲台中台舉辦的「好孩子暑假法律廣播營」,課程內容巧妙融入法律常識,規劃用心,包括讓小朋友認識廣播新聞的採訪技巧與播報方式,透過繞口令等遊戲練習聲音表情,還有法律常識有獎問答及安排小朋友分組進錄音室錄音。多數小朋友都是首次參訪電台,除了新鮮好奇,對於錄音初體驗更是既緊張又興奮。

不少家長在正聲台中台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感謝主辦和承辦單位的用心,讓孩子們在法律廣播營玩得非常開心,有所收穫也認識了新朋友。尤其頒發結業證書的同時拿到孩子們的錄音光碟,更讓家長感到無比窩心,而這次活動也成了家長和孩子們最快樂的暑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