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送暖、呵護身障】下鄉義剪公益活動

Written by on 2018-06-27

6月22日正聲臺東臺王慧芬臺長帶領同仁到達仁鄉土坂村的「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及「文化健康站」,為長輩們義剪。

義剪的時候阿冠跟長輩們聊天,意外發現日照中心的長輩們大多用排灣族語交談,面對這陌生的語言,董淑娟社工為我們翻譯,只看見董社工跟婆婆流暢的說著排灣族語,她們說話的音韻像音樂,他們倆個邊說邊笑,董社工連連點頭。經過董社工的翻譯,她說婆婆看到我們來這服務她很開心,因為她喜歡熱鬧,在日照中心的她,每天除了吃到健康營養的餐點外,社工給他們的溫暖跟關懷,是婆婆感動的說:「這次「正聲台東電台」跟「台東縣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用心安排幫我們剪頭髮,內心感到溫暖。」

在日照中心的長輩們剪完頭髮,各個神清氣爽,道聲再見後我們轉到下一站 — 土板村「文化健康站」。

這次到達仁鄉土坂村,是因為正聲臺東臺5月3日在延平鄉舉辦義剪活動,「土坂村文康站」魯琴華督導從報紙上看到新聞,主動跟王慧芬台長聯絡。千里姻緣一線牽,因為一場活動,一則新聞,一通電話,讓「正聲臺東臺」有機會到土坂村活動中心為長輩們提供義剪服務。魯督導跟我們說,位於山區的土坂村距離市區遙遠,車程約1個半小時,交通不便,採買日用品或外出剪髮,都極為不便,加上土坂村年輕人外流,老年人口多,獨居老人不少,因此,希望「正聲臺東臺」能長期配合,三個月或半年就到土坂村為獨居老人舉辦義剪。王慧芬台長聽到這需求並允諾,只要土坂村長輩需要,我們一定過來。

不論是「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或是「土板村文化健康站」,共同面對的隱憂都是交通不便跟醫療缺乏,這次的關懷活動,讓大家了解台東偏鄉目前現況,希望透過「正聲」,努力讓「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世界逐步來臨,成為擁有美好生活的幸福大縣。「正聲」透過行動,散播愛與感動,讓正能量深植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