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嘉義電台校園關懷 脊髓傷友分享生命歷程

Written by on 2019-10-16

由正聲嘉義台承辦,漢儒文教基金會贊助「聽見夢想的聲音-有愛無礙.生命熱愛」活動,今(15)日 在台南市樹人國小進行公益關懷活動第三站,正聲嘉義台台長蔡梓楨表示,正聲公司每年各分台都會舉辦數十場公益關懷活動,今年主軸「有愛無礙.生命熱愛」,透過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講師施昱丞分享自己因為一場車禍改變自己人生下半場,生活中的不便要如何克服,也安排小朋友親自來體會坐輪椅的不便與困難,把這一份生命歷程的故事分享給年輕學子,期盼藉由生命歷程分享來成就更多社會的愛與關懷。

「聽見夢想的聲音」,是正聲廣播公司每年在全台都會舉辦的公益活動之一,今年正聲嘉義台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一同來參與,正聲嘉義台台長蔡梓楨表示,今年主軸「有愛無礙.生命熱愛」,透過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講師施昱丞分享自己因為一場車禍改變自己人生下半場,生活中的不便要如何克服,讓小朋友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最艱難的環境下找到正確的方法,把這一份生命歷程的故事分享給年輕學子。

看到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的會友們因為身體的不便,反而更努力的活出自我,讓孩子很感動,樹人國小校長劉裕承說,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但是要如何克服才是精神所在,正聲嘉義台也讓孩子體驗坐輪椅來打籃球,行動已經很不方便了,居然來可以打籃球,這讓孩子深刻體驗,也學習到「有愛無礙.生命熱愛」的意義。

正聲廣播公司成立至今已六十九年,長期以來正聲用聲音撫慰人心,更是聽友心目中的好伴侶,長期下鄉關懷銀髮族及幼童,希望用這一份愛自己與愛別人的動力,來成就更多社會的愛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