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泰國皇室鍾愛的避暑勝地-華欣 HuaHin

Written by on 2020-05-04

泰國旅遊資訊:華欣 HuaHin 旅遊資訊

yoyo30秒泰遊意思
華欣 HuaHin 旅遊資訊

永恆的渡假天堂,泰國皇室最鍾愛的避暑勝地-華欣 HuaHin

位於泰國巴蜀府 (Prachuap Khiri Khan) 的華欣和碧差汶里 (Phetchaburi) 的七岩,是以碧海、沙灘、椰影的南國風光聞名於世,並且也是泰國皇室貴族最鍾愛的避暑勝地,由於渡假人潮不若鄰近芭達雅、普吉島等地的擾嚷,反而讓這裡呈現出少有的寧靜祥和。這裡歷經了數代皇室的興建,擁有著風格獨具、優雅動人的渡假氣氛,從山頂的拷叻寺( WAT KHAO LAO )望下一片雅緻的城市景觀,您一定會喜歡這裡悠閒、無憂的天空地闊。

華欣位於泰國 35 號公路指標第 232 公里處,距離曼谷 195 公里,行車約3個半小時左右,與七岩相距大約半個小時車程,是遠離塵囂的海邊渡假中心,更是傳說中美麗的海濱天堂。 過去華欣曾是泰國皇室的避暑勝地,也是自 1920 年代以來,達官顯貴最常造訪的地方。至於七岩,若由曼谷出發,則僅需大概 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這裡不僅以風景聞名,同時還擁有深厚的歷史背景,距離碧差汶里府市區約 41 公里,它寬廣綿延不斷的海灣,勾勒出一條優美的弧線。

不論是長時間的渡假或是短時間的度週末,這二處海灘永遠不乏遊客前來享受假期。華欣完美結合了自然的寧靜氛圍和莊嚴的文化,各種住宿讓人忘卻忙碌喧囂的城市生活,當地擁有各式各樣的休閒活動,如Spa和騎馬。相反的,七岩則顯得較為忙碌熱鬧,有趣的活動讓人聯想到邦盛(Bang Saen)或芭達雅,當地海灘有許多活動,如水上運動、騎馬以及便宜的新鮮海產攤。

古文明風華萬千,佛教之美點滴烙下痕跡

豔陽、碧海、沙灘,這些不是華欣與七岩的全部,在這裡還可找尋到泰國所沉積的精彩藝術文化。距離七岩以北 65 公里的碧差汶里府,是一個傳統藝術氣氛最濃厚的府城,也是泰南的門戶,早在大城王朝( Ayutthaya )時代便是以藝術聞名,昔日的璀璨文化可從崖蘇汪納朗寺( Wat Yai Suwanraram )及國郜寺( Wat Ko Keo )壯麗的壁畫中一窺端倪,其中崖蘇汪納朗寺的內牆有著泰國最古老的壁畫裝飾,大約是完成於 17 世紀末期或是 18 世紀初期之間,內容是描繪著排成兩列的天神向一座大城式的佛教神象膜拜,堪稱是最具代表性的壁畫創作。

另外位於華欣南方的古城柴亞 (Chaiya) ,據說是席威差( Srivijaya )王國( 8-13 世紀)的首都,這個曾經繁榮一時的王國,到如今僅存幾個寺廟廢墟,其中瑪哈泰窩拉威漢寺 (Wat Mahathat Worawihan) 仍保留了代表著席威差文化的磚牆,以及建於八世紀的佛塔。此王國融合了印度文化及大乘佛教的內涵,誕生了泰國最精緻的石製品和青銅藝術,目前這些文化遺蹟和瑪哈泰窩拉威漢寺中其他寶物,均數藏在曼谷國家博物館內。

交通資訊

巴士( BY BUS )
從曼谷搭乘巴士前往華欣七岩,約 3.5 個鐘頭,可至曼谷南下的巴士總站乘車,班次自06:00起,每隔 35 分鐘就有一班巴士開出,至 20:15止,收費約 100 泰銖。冷氣車 2435-1199 普通車 2434-5558 。
詳細資訊請至網址查詢: www.transport.co.th 。

火車( BY TRAIN )
曼谷到七岩 & 華欣的火車,可於曼谷火車站訂票。
電話:1690。或查詢鐵路局。
鐵路局網站: www.railway.co.th 、 www.thailandrailway.com 。
◎以上時間及費用均會有所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