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主張】種對植栽防疫更安心

Written by on 2020-05-04

住家是每個人休養生息的地方,民衆做好防疫,勢必要從居家環境做起,除了一般會想到的通風設計、排水管道、無毒建材等,其實還有許多小細節,是防疫的關鍵,其中植栽也是重要的一環,增加建築基地的綠覆率以及在室內種植淨化性植栽,掌握選對品種、放對地方,有良好維護,並有足夠數量的原則,植栽也能成為防疫好幫手。

曾以「春田吉市」建案獲國家建築金質獎規劃設計類獎項等四項大獎,也曾擔任台北市建築交集會理事長的達葳建設董事長郭莉穎以女性特有的細膩思維,及要求完美的態度,經常走在前面做以前沒人做過的貼心設計,因此在防疫相關作法上早有著墨。

例如「春田吉市」已朝防疫健康宅方向規畫,運用高科技建材及工法、隔絕阻斷或消除細菌病毒傳播的可能,像當層排氣、正負壓通氣防疫吸氣閥等,阻絕細菌病毒傳播。在居家環境中除了通風考量開窗面的設計,環保綠建材及五合一除菌離子暖風機、廚下型淨水器、高效型熱風烘碗機等,讓家潔淨安全且溫暖舒適。

在這次防疫過程,更堅定以人為本將「氣的流通、質的提升及節源有道」來提升建案設計規畫,成為更加完善的防疫健康宅。在公共空間裝設O3殺菌機、紫外線殺菌,注重動線及通風流暢,公設設備可增添消毒機、妥適規畫及選用過濾設備、感應設備、汙水管道、垃圾集中和暫存設備、防菌抗霉建材、綠建材等無毒建材。

在室內則致力讓每個空間都有良好通風效果、最大化有效開窗面的切割、全熱交換機、戶戶浴廁開窗、當層排氣(風)、空調機加設清淨、殺菌、過濾PM2.5功能、排水孔設計止逆閥等。另外,房屋有效引導陽光灑入以便能曬出暖洋洋的衣服,也是極貼心的作法。

因為防疫的需求,需要比以往更注重居家環境的細節,除了以上的種種設計,達葳建設「春田吉市」的健身房也領先潮流,設計為非密閉式,可以自主通風,現在使用起來格外安全,還能增進家庭的情誼。充分展現達葳建設注重建築整體規劃與居住環境品質共生,創造人性藝術化、自然生態化、舒適化「家」的空間之理念。

從植栽到建築設計、建材選用、施工工法,其實只要用心,努力讓專業發揮最大效能,居住環境也能防疫更安心。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