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樂活防疫,秒懂法律

Written by on 2020-06-17

後防疫時代,如何提升民眾消費信心,又能吃得安心呢?

正聲嘉義台「窗外有情天-法律廣播劇場」節目,邀請嘉義地檢署吳明駿檢察官與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張耀懋局長,與聽眾分享食安防疫新生活的相關法律規定及實務作法。

吳明駿檢察官指出,地檢署「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密切與警察局、調查站、衛生局、消保官等機關合作,遏止囤積防疫物資、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外,也強調如果因為餐廳提供的餐點衛生不佳而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導致消費者身體出狀況,行為人、餐廳之代表人、代理人、受僱人或其他從業人員都可能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必須負起過失傷害或過失致死之刑事責任;情節重大者亦可勒令歇業。而消費者若因此身體出狀況,也可以向餐飲業者請求醫藥費、精神慰輔金等民事賠償。

張耀懋局長更提醒民眾,後疫情時代最重要的就是全民共同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落實保持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將防疫內化為日常生活習慣;餐飲從業人員更應落實全程配戴口罩,為食安把關。

精彩的專訪內容

(首播)6/28週日07:00 正聲嘉義電台 AM855千赫

(重播)7/4  週六07:00 正聲綜合台網路電台

       
正聲廣播公司全球同步收聽網址
http://www.csbc.com.tw/ 手機下載正聲App也可以收聽!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