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一探廣播世界的奧秘「稅精靈-兒童廣播營」

Written by on 2020-08-12

正聲廣播公司嘉義電台與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共同合作,8/5、8/6舉辦二梯次的「稅精靈-兒童廣播營」。安排租稅及廣播相關內容,邀請第一線記者、資深廣播從業人員等專業講師授課,帶領七十名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童透過新聞稿寫作、實際登上主播台播報新聞,了解媒體工作者的幕後艱辛,也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租稅常識。

「稅精靈-兒童廣播營」課程安排小朋友學習當個全方位主持人。在「新聞採訪寫作」課程中,帶領學童閱讀新聞、解讀新聞、撰寫新聞及播報新聞,透過分組討論,建立自己的價值觀。「認識聲音的奧妙」課程講師劉怡妙表示,希望讓學童面對聲音有更多的想像,聲音可以是音樂的演奏、是情感的抑揚頓挫,也藉由廣播劇了解更多豐富的聲音元素。

世賢國小四年級王彥惇說,參加廣播營最開心能夠進到錄音室錄音,雖然坐在主播台會緊張,但因為有廣播營老師們的指導,所以錄音過程很順利。宣信國小六年級蔡秉宏說,在課程中了解到新聞記者的辛苦,雖然可以快速的得到第一手的新聞資訊,但是一天如果有很多新聞需要採訪就會很辛苦。

正聲嘉義電台台長蔡梓楨表示,電台每年暑假都會針對國小學童舉辦夏令營,廣受許多家長的支持與喜愛,常常活動一釋出就立即額滿。此次活動除由專業的廣播從業人員帶領學童了解聲音的魅力,讓學童能透過麥克風認識自己的聲音,並結合租稅教育錄製租稅新聞,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