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正聲風光拿下4座金鐘 70周年生日最大賀禮

Written by on 2020-09-20

第55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9月19日登場,這是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第一場大型頒獎典禮,也是台灣廣播人在困境中合作團結的展現。正聲廣播公司今年欣逢70周年慶,在典禮中勇奪社區節目獎、社區節目主持人獎、商品類廣告獎及音效獎四大獎項,成為民營電台最大贏家,也是送給電台最好的生日賀禮。

本屆廣播金鐘獎共有67家業者,795件作品報名參賽,其中正聲嘉義台的「諸羅采風」以樸實記錄在地文化的傳承,與自然和平共處的故事,引領出社區的新風貌等特色獲得評審肯定,拿下「最佳社區節目獎」。正聲雲林台「日出的所在」上個月剛榮獲109年「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特優,現在接連得到「最佳社區節目主持人獎」,證明主持人楊長順深入地方溫暖人心功力十足。

獲選為「最佳商品類廣告獎」的是由正聲台北台鄒瑩瑩製播的「昇達輪胎無所不在  一路向前守護全台」,透過防疫新聞報導記錄全台抗疫情況,以另類的手法呈現商品特色,在所有商品廣告中異軍突起獲得評審老師的青睞。正聲高雄台的「假日聽電影」不僅是製播用心的廣播劇更是多年來金鐘獎的常勝軍,這次以好萊塢級的電影音效重現紅葉少棒比賽盛況,讓聽眾透過廣播聲歷其境回味無窮,再度得到本屆「最佳音效獎」。

這一年來,肺炎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作息,甚至奪走許多人的生命,在這不容易的時刻裡,我們將繼續善盡責任擔任守護民眾健康的防疫平台,也要與大家相約12月12日國父紀念館,讓我們用「正聲70感謝有您」音樂會,感謝所有聽眾對正聲廣播公司多年來的支持鼓勵,一起攜手邁向下一個燦爛70。

圖二:陳榮明董事長與所有入圍者合影
圖四:最佳社區節目獎–諸羅采風(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廣播電臺)
圖六:最佳商品類廣告獎–昇達輪胎無所不在 一路向前守護全台(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廣播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