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訊】聽見夢想 彩繪幸福馬克杯

Written by on 2020-10-12

「原來美麗的馬克杯圖案是這樣做成的! 」由正聲宜蘭台承辦,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協會贊助「聽見夢想的聲音」系列活動,9月30日前往宜蘭縣南安國小進行公益關懷活動第一站。活動主軸「藝起幸福」,邀請青年藝術家吳起良分享生命歷程外,還跟小朋友一起創作馬克杯彩繪,展現充滿藝術的堅強人生觀。

  青年畫家吳起良是宜蘭高中美術班畢業的高功能自閉症者,他雖然無法用言語表達對家鄉的愛,卻以巧奪天工的工筆畫法,畫出令人驚豔的作品。這場「聽見夢想的聲音-藝起幸福」第一站,透過吳媽媽現場解說賞析畫作,將熱情與藝術播種給偏鄉學子,啟發藝術創作的心。同時,由黃福祥老師指導小朋友們將畫作以轉印技術製作6款「藝起幸福馬克杯」,將透過義賣來幫助縣內各社福團體,讓愛循環!

  今年適逢正聲廣播公司成立70周年,宜蘭台結合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藝起幸福」系列活動,這些馬克杯義賣後募得款項,將透過該基金會分配給各社福機構團體,成為弱勢族群強而有力的後盾。系列活動第2站將於10月12日前進同樂國小,邀請書法家陳耀德帶領孩子們貼近書法藝術,陶冶性情、勇敢追夢。如果想擁有這6款描繪宜蘭特色的精美馬克杯,每個售價200元,歡迎洽詢宜蘭台03-9322414,共襄盛舉。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