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訊】藝起幸福-用書法串起老少的生命故事

Written by on 2020-10-19

高齡82歲的書法家和從未拿過毛筆的小朋友,會擦出什麼火花呢?正聲宜蘭台「聽見夢想的聲音-藝起幸福」系列活動,10月12日下午來到員山鄉同樂國小,27位小朋友圍著宜蘭縣書法學會陳耀德理事長,欣賞一筆一畫的美麗文字;隨後也紛紛拿起毛筆,體驗揮毫的樂趣。

  現在的學校課程已經不再教授書法了。宜蘭台「聽見夢想的聲音-藝起幸福」系列第2場活動,邀請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知名書法家的陳耀德大師,來到校園進行「書法揮毫與書法教學與體驗」,與自己「沒錢讀書,但是字一定要練好」的庭訓,從小苦練的心路歷程。後來從事屠宰業與建築業,仍不間斷的勤練書法,也和同學們分享學習書法可以修身、延壽的好處。

  第一次拿起毛筆、看著桌上輕飄飄的棉紙,許多同學似乎都不知所措,陳建谷台長和同仁陸續教著孩子們執筆的手勢,運筆的方法,心中不禁感謝年少時拿過毛筆寫過字。陳建谷台長表示,系列活動與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合作走進校園,帶來不同的藝術體驗,分享大師的人生故事,透過這次接觸筆墨的經驗,也許讓同學逐漸認識傳統文字之美。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