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十月份教育訓練「食藥安全法規面面觀」

Written by on 2020-10-23

正聲台中台十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合照

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十月份講座,邀請臺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邱惠慈處長、藥政醫粧組林晃群組長、食品流通組賴雯玲技正分享「食藥安全法規面面觀」。邱處長、林組長及賴技正先就食藥安全的法規進行說明,再從醫療器材、化妝品、食品產製的分類認定準則及廣告宣傳的管理與規範等議題一一與學員討論並舉例說明。

邱處長講述食藥安全法規面面觀

身為守護民眾食品藥物安全第一道防線,從食品產銷鏈的食安管理到推動食藥安宣導教育,甚至是強化檢驗室質能全都不遺餘力,更導入智慧治理概念掌握全市食品、藥物與化粧品等相關產業基本資料,了解實際產業動態,並透過各類業別的風險警示表、業者分布及稽查的熱區圖等雲端大數據分析,做好食品、藥物與化粧品預警與監督管控,推動食品、藥物及化粧品等安全政策,維護市民安全、健康。

臺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成立於107年,是全台第一個專責食安藥安的管理機關,為強化食品衛生的安全把關。自103、104年爆發食安風暴以來,食安問題近年來備受國人重視,政府為了守護國人健康,在食品及藥物安全方面也陸續修訂更完善的法規,透過此次課程讓學員更加熟悉相關規定,讓自身權益更加有保障!

學員專心聆聽課程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