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2020銅鑼杭菊芋頭節 一「銅」來賞雪

Written by on 2020-11-13

秋末冬初正是銅鑼杭菊盛開之際,限定三週的賞花盛宴,值得您一「銅」來銅鑼走訪!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銅鑼鄉農會結合年度盛事「菊祥如芋-杭菊芋頭節」於109年11月14、15日在「九湖休閒農場」舉辦一系列的精彩賞花活動,歡迎各地遊客來趟銅鑼親身體驗倘佯在花海的美好。

「杭菊」的故鄉~銅鑼,建立安心安全的產業價值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銅鑼鄉為國內杭菊唯一專業生產地,因九湖台地地形日夜溫差大、相對溼度高,土壤又為富含鐵質的酸性紅土,加上優良的水質,生產出來的杭菊不僅花型美、花朵大,且具有獨特的清香幽雅菊香。為協助杭菊產業發展並確保品質安全,農糧署北區分署、苗栗縣政府與銅鑼鄉農會攜手輔導產銷班落實田間栽培管理,加入台灣農產品追溯系統及產地標章,並全部田區抽檢380項農藥殘留,檢驗格格才可以採收,為消費者安全加強把關,敬請消費者安心選購。

杭菊產品多元化,開創農產新出路

隨著國人健康飲食意識抬頭,杭菊不僅可泡茶,還可製成菊涼茶或是入菜,成為養生飲食材料之一。為迎合更多消費者需求,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銅鑼鄉農會多元化利用,今年開發「杭菊銀耳露」、「杭菊啤酒」等特色新產品,更於「菊祥如芋-杭菊芋頭節」活動當日準備限量1,000份的杭菊雞湯及芋頭米粉,讓各地遊客品嚐在地好料理。

農糧署北區分署說明,由於杭菊栽培需水旱田隔年輪作,賞花地點也和去年有所不同,此外,以往杭菊品種除花形飽滿圓潤的白雪及黃金菊外,今年更有艷麗的天菊、皇菊等新品種亮相,有興趣的民眾,不仿把握限定的花期,一「銅」來尋訪11月雪的美麗蹤跡。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