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以巧手為重生鋪路,更保嘉義分會技訓成果展

Written by on 2020-11-19

更生保護會成立75周年慶,嘉義分會與嘉義地檢署及嘉義監所共同辦理「2020年度技訓成果展」,現正在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展出。包括歐風鄉村彩繪、押花創意、書法、交趾陶、木雕等近百件作品,展現監所收容人及更生人為能重新回歸社會所付出的努力。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主任委員黃俊森也期盼各界能多多購買技訓的自營產品,為他們建立自信,讓這群人的更生之路更加順遂。

黃俊森主委指出,每年的11月是更生保護月,透過每年度辦理的技訓成果展,讓更多人看見收容人及更生人的努力,也讓他們能夠好好運用這段沉潛的時間所習得的一技之長自力更生,更可以照顧家人修補家庭關係,讓家人的支持成為更生道路最堅強的後盾。

嘉義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也表示,透過現場展示的雕刻、書法、交趾陶等,可以看到收容人透過在監期間學習各項技訓,多才多藝的一面,也希望他們學得的一技之長,能夠成為他們在出監後贏得各界積極協助順利復歸社會的利器。

今年度的技訓成果展,展出作品包括歐風鄉村彩繪、押花創意、書法、交趾陶、木雕等,其中充滿歐式鄉村風味的彩繪,營造出優雅獨特的創意,能將浪漫風情融入日常生活中,另外,對於書法有興趣之更生人,則透過臨摹各種碑帖,在橫豎撇捺之中,體悟人生的真諦,行筆展墨嚴謹、蒼鬱或為雄暢,均展現不同風格。而除了技訓成果外,今年也繼續辦理讓收容人透過書寫創作,以文學療癒、找回正向光明人生的藝起甦筆徵文活動,包括小說、新詩、極短篇小說的優勝作品也都在現場展出,參觀者可以透過細細閱讀文字,感受收容人內心所希望傳遞的真摯情感。

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2020年度技訓成果展」即日起至11/30,每週一至週五於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展出,現場的作品皆有提供販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洽詢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2778610。歡迎各界以實際的行動,給予這群在人生中不慎跌跤,也付出代價的朋友們最實質的肯定與鼓勵。

更多相關資訊,請收聽正聲嘉義電台週日07:00「窗外有情天」節目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