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十一月份教育訓練「發生火災怎麼辦?」

Written by on 2020-11-19

正聲台中台十一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合照

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十一月份講座,邀請台中市消防局林佑航教官分享「發生火災怎麼辦?消防人員告訴你:涼拌!」林教官分別就常見的起火原因舉例說明,並針對發生火災時該如何爭取黃金時間、冷靜判斷、正確逃生,將傷害降到最低,與學員一一討論,且透過影片及數據詳細解說。

林佑航教官談到台灣透天厝發生火災的死亡率最高,要預防火災發生,最重要就是讓火苗根本沒有機會燒起來,所以平時多一分謹慎小心,就少一分火災損失。但是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時,就要謹記先大聲示警,同時,在火災現場求生及等待救援的最高守則,就是不要讓自己接觸到濃煙。

林佑航教官講述發生火災怎麼辦?

林佑航教官也指出,以往總是認為發生火災要躲廁所浴室、用濕毛巾摀口鼻等避難觀念其實是錯誤的,他強調火災發生初期最重要就是立即準備逃生,謹記「見火就逃、濃煙關門」的要訣,針對起火點,選擇不同的逃生方式。因為濃煙是往上竄升,所以如果可以往下逃生就盡量往下走,並可尋找相對安全區域等待救援。學員們透過這堂教育訓練課程,對火災逃生的危機意識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獲益良多。

學員們專心聆聽林佑航教官授課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