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151林彥君 與你一起「輪轉八卦山.追風找茶趣」

Written by on 2020-11-30

▍yoyo告示牌
你準備好了嗎 ?11/28我在這裡等你喔!!跟著yoyo跑跑跑!!!
來去參山騎旅趣-彰化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參山騎旅系列活動】
151林彥君 與你一起「輪轉八卦山.追風找茶趣」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謝長潤課長

作為年度參山騎旅活動的其中一場,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將於2020年的11月底,在八卦山風景區首度舉辦「輪轉八卦山.追風找茶趣」自行車嘉年華,由單車網紅151林彥君領騎,帶領500名以上車友及身障手搖車隊共襄盛舉,暢遊經典139線道,用單車深度感受彰化、南投之美。現場還有在地市集、兒童滑步車等趣味活動,為即將到來的「2021自行車旅遊年」熱鬧暖身。在終點清水岩溫泉露營區設有觀光市集攤位、表演及抽獎,還有兒童滑步車趣味競賽。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共管理台灣三座山頭,每一個都有一條經典的路線,如八卦山、仙山124縣道、還有梨山的北進,本次八卦山騎旅活動共分為兩條路線。兩條分別從彰化北段與中段出發,並在139縣道上會合,再一同騎往南彰化,充分體驗整個八卦山與周邊的鄉鎮、風景、自行車道,本篇筆者就來為大家介紹這場豐富的活動即將騎乘的路線內容。

路線一:輕鬆休閒路線

路線一從清水岩露營區出發,沿長青自行車道一路接至二水自行車道,全長37.5公里,起點的露營區位於社頭鄉山腳路一段,八卦山脈西側山腳下,園區面積約12公頃規劃有服務中心、停車場、廣闊的樹木綠地草坪、並結合露營區、活動廣場、活動中心,相當適合舉辦戶外大型活動也是這次嘉年華的起終點。

而長青自行車道,位於八卦山半山腰,沿途經過的區域擁有豐富生態以及多元林相,穿梭於綠色林蔭隧道心曠神怡,除了可以鍛練體力,還能夠眺望彰化平原美景與認識生態,是適合親子踏青和運動健身的好去處。

路線二:挑戰八卦山脈全段路線

路線二全長60公里,是較具挑戰性質,從彰化縣立體育場出發由寶山路接上139縣道,可以充分享受前段的小葉欖仁林蔭綠色隧道,這是縣道後段所沒有的體驗,接著一路經過熱鬧的鳳山寺、微熱山丘、在松柏嶺遊客中心與路線一的車友們會合,並一同在田中二水的自行車道,感受鐵馬尬火車與鐵路並肩而行的趣味,最後回到終點清水岩溫泉露營區,這場「輪轉八卦山.追風找茶趣」自行車嘉年華,主辦單位標榜全程休閒不競速,讓車友可以沿途徜徉茶香美景,將139縣道彰化的風景一覽無遺。

從彰化縣立體育場出發,由寶山路接上139縣道,非北八卦前段的小葉欖仁大道莫屬。同時為了讓參加車友們充分感受八卦山脈周邊的好並展現嘉年華的熱鬧氣氛,除了路線經典之外,在終點也安排了一連串精彩活動,邀請「尋人啟事」人聲樂團、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等表演,並設有在地市集,讓沒有騎車的民眾也能夠同樂,於市集處消費滿額還可參加抽獎,獎項包含價值6萬元的美利達自行車等近百項精美好禮。

說到這裡,你們是不是也想出發了呢?活動就在本周11/28,如果來不及報名活動的車友們,我們當天路上見,或是也能夠到終點一起同樂喔!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https://www.facebook.com/101423098388895/videos/193860882338445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