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東北角暖冬遊~連拍邊玩邊泡湯

Written by on 2020-12-02

▍yoyo告示牌
Yoyo 陪你東北角暖冬遊~連拍邊玩邊泡湯一起東北角尋美食泡出好膚色~福堯好康報報!!陪你搖一搖!!

特別來賓:
東北角管理處 吳慶福主任

東北角秋冬泡湯嘗美食,怎麼玩 ?

草嶺古道健行,體驗專屬東北角獨特自然風情與人文,除了健走、賞芒之外,品嚐道地的福隆便當,也可以順道泡溫泉,豐富大家行程。

1.交通資訊

福隆端:福隆火車站沿台2線步行至台塑加油站左轉台2丙看到遠望坑口(土地公廟)再左轉至遠望坑親水公園(登山口)共4.5公里約1小時路程。大里端:大里火車站,再步行約400公尺,約5分鐘路程(大里遊客中心)。

2.美食

(1) 福隆便當
位於福隆火車站前,滿街可見福隆便當,每家特色各異,經典傳統的福隆便當菜色有米飯、高麗菜、豬肉、豆干、酸菜、香腸、 滷蛋及雞卷,菜色多樣實在,物美價廉,是許多遊客品嚐後永遠難忘的在地好滋味。

(2)海鮮
東北角海岸沿線分佈著10多處大大小小的漁港,是海鮮饕客的重要基地,各家海鮮餐廳小店好菜競出,四季供應當令鮮味,皆有生猛活海鮮,包括貝類、蝦蟹類還有軟絲、花枝、透抽等烏賊類,都是東北角盛產的漁貨。本地的蝦蛄頭有紅殼與黑殼兩種,以紅殼味道較佳;九孔、魷魚則是價位頗高的海中貴族。歡迎採東北角一嚐現撈的新鮮美味!

福容飯店福隆溫泉:

位於東北角轄區的新北市貢寮的福隆 ,擁有台灣本島唯一的「氯化物碳酸氫鹽泉」,獲得日本溫泉協會認證及新北市政府溫泉標章,稀有特殊的泉質,外觀呈現淡琥珀色,澄澈近乎透明無味,酸鹼值適中,內含氯化物,具有殺菌效果。

東北角單車配美食,怎麼玩 ?

1.環狀線自行車追風之旅:「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獲得全球觀光界「諾貝爾獎」的「明日旅業大獎(Tourism for Tomorrow Awards)」及國內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的肯定,騎乘路線,保證會讓您大呼過癮,路線全長約28.5公里,以「福隆地區」為中心,前往舊草嶺自行車隧道,騎乘遊客可以透過慢遊方式欣賞東北角海岸豐富的地質景觀及海天一線的景色。

2.海鮮美食:大啖海鮮朋友們有福囉!因為在東北角海岸沿線,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們,可沿著海岸沿線,探訪澳底漁港、梗枋漁港、大里天公廟旁、北關海潮公園、鳥石港、大溪漁港、蘇澳港、南方澳漁港等等,附近都有規模大小不一的餐廳,但個個都是大啖海鮮的好地方。

礁溪溫泉季

1. 礁溪溫泉是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還有世界除義大利以外,泉質含有「酚酞鹼」成份的溫泉,可以養顏美容、鎮定神經及擴張血管功效,俗稱「美人湯」,今年於12/4日舉辦冬戀蘭陽溫泉季。

2. 礁溪地區有許多蔬菜都是用溫泉水灌溉的,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蔬果可以食用,茭白筍、桃太郎番茄、空心菜、金棗、鴨賞、卜肉、西魯肉、糕渣。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

1.「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內部規劃有遊客中心、沙丘展覽館及生態池及停車空間等,運用在地特色的建築語彙(如防風定沙、沙地農業與沙岸紋理等元素作為意象),透過屋頂綠化以及地景延伸等手法讓園區整體融入地景環境之中,並營造出獨特的沙丘景觀。

2. 宜蘭濱海自行車道(串聯頭城烏石港至宜蘭五結,全程約20公里),不僅可欣賞大福及永鎮海濱、蘭陽溪畔賞鳥等自然生態景觀,沿途更行經4個國家級溼地,1個地方級濕地,是一趟能夠感受太平洋風景、沿途有龜山島相伴的自行車路線,騎乘其中一望無際的沙灘,在浪濤聲與陣陣的海風的伴隨下,十分悠閒怡人。

3. 今年「2020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從109年11月22日展出至110年2月28日,活動期間除可欣賞地景藝術作品外,還有辦理小農市集和在地體驗集客活動,例如沙灘瑜珈、沙丘電影院及在地社區導覽等,帶領民眾深度探索壯圍的多采多姿,也透過多樣化的參與方式體驗到不一樣的鄉村慢活生活,感受壯圍所帶來的樸實與朝氣。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