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12/29 yoyo Live show 與民有約

Written by on 2020-12-31

▍直播預告

節目時間
12/29(二)13:30-14:40 (直播)

主題
被害人的法律權益

受訪者
法務部保護司 黃玉垣 司長
更生保護會協力廠商(玖玖工程行) 陳岳良 先生/鍾美如 女士

▍直播內容

主旨
1. 浪子回頭,更生助更生

大綱
-主題討論-I
Q可以請黃司長幫忙介紹今天的專訪的貴賓?

(一)「更生保護」是指國家及社會對於曾經犯過錯的犯罪人,離開矯正機關後,提供國家及社會資源協助其解決所面臨的問題,並予以適當保護及輔導,促其能自立更生,復歸社會。然而政府經費有限,需要透過公私協力,結合公益企業、社團跟志工一起努力,才能讓更生保護工作更為廣泛跟深入。因此更生保護會除了提供直接服務外,也結合願意聘僱更生人的友善廠商,成為更保協力廠商,提供更生人就業機會,以及招募具有熱忱和溫暖的志願者,成為更保的更生輔導員,協助提供更生人輔導和關懷。

(二)而今天邀請的貴賓是陳岳良先生、鍾美如女士賢伉儷,岳良本身是更生人,曾因槍砲案入監服刑 4 年 8 個月,但出獄後,他決定洗心革面、改過向善。而岳良不僅僅是改變自己,在工作、事業穩定後,成立群健企業社及玖玖工程行,與更保新北分會合作,聘僱剛出獄更生人,提供住宿跟日領工資,解決剛出獄更生人在居住跟生活費用的問題。

(三)美如跟岳良共組家庭後,也支持岳良,跟岳良一起投入協助更生人的工作,共同打拼努力。

(四)現在岳良跟更保新北分會合作非常密切,也受訓成為更生輔導員,一起入監辦理就業輔導活動、分享生命經驗與職場現況。

Q可以請岳良分享當初要改變的想法是什麼?在更生之路上碰到的困難挫折為何?如何克服?

Q可以請美如分享當初接受岳良的想法?又是如何陪著岳良一起更生、創業?

Q可以請岳良分享為何願意站出來和更生保護會併肩作戰,協助更生人。

Q可以請美如分享為何也願意一路支持岳良幫助更生人。

Q可以請岳良及美如以自身的經歷,分享鼓勵正在努力更 生的更生人及更生人家屬。

時間證明一切,拉長人生的時間軸,過往的傷痕和挫折都是養分,才能擁有逆風飛翔的勇氣。人生就跟這稻穗,其實是滿像的,風很強一直吹,倒下來以後,它又再爬起來,像每位更生人也是一樣,雖然每一位都有他的故事,碰到很多挫折,可是還是一樣再站起來,繼續堅持下去。」

https://www.facebook.com/101423098388895/videos/20500606454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