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看見雲嘉南濱海之美~月曆亮相

Written by on 2021-01-19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看見雲嘉南濱海之美~月曆亮相2021自行車旅遊年~
一起點亮夢幻漁村

特別來賓:
雲嘉南濱海產業文化觀光協會 蔡茂昌理事長

迎合交通部觀光局2021自行車旅遊年,本協會特規畫濱海夢幻23K深度自行車旅遊遊程活動,目標提升濱海觀光休閒旅遊能量,並帶動本區域濱海相關產業經濟產值!雲嘉南管理處特別於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推出雲嘉南濱海月曆及桌曆,以「白色雲嘉南」為主題,精選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12個特色景點,並由雲嘉南管理處7位員工擔任Model進行拍攝~

幾位員工分別是7年級後段及8年級生,平時即常為管理處行銷各活動及景點,親自上陣拍攝宣傳照片。月曆景點涵蓋雲嘉南3縣市濱海地區,由北至南分別為三條崙海水浴場、萡子寮喔熊藝術村、椬梧滯洪池、鰲鼓濕地、東石漁人碼頭、布袋543故事館、布袋高跟鞋教堂、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七股遊客中心、七股鹽山;拍攝時,搭配月份季節以及地方景致,型塑出不同的情境氛圍,在翻閱月曆時,也彷彿進行了一趟雲嘉南濱海之旅。

為讓民眾看見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之美,可至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3個遊客中心(七股遊客中心、北門遊客中心、口湖遊客中心)舉辦限量索取活動,民眾只要至以上其中1個景點,完成以下任務:追蹤【tbrocswcoast】IG或與周邊景點(裝置藝術、彩繪牆、打卡景點)拍照上傳臉書或IG打卡(須設定為公開),將追蹤IG或臉書拍照打卡畫面提供給遊客中心櫃台的旅服人員確認無誤,即可在以上3個指定的遊客中心現場獲得雲嘉南濱海月曆或桌曆1本(不可挑選,數量有限,送完即止)。詳細資訊可臉書搜尋「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專頁置頂貼文,有關雲嘉南濱海地區各相關旅遊資訊請見官網

雲嘉南管理處未來也積極推廣雲嘉南自行車旅遊

行程1台南-極西點七股國聖港燈塔
從台南七股出發,沿著台61線幸福公路旁鄉道,經過台南七股地區「鹽分地帶」,可飽覽台灣鹽業歷史脈絡(七股鹽山及台灣鹽博物館),還可以大啖新鮮美味在地海產(鹹水吳郭魚、虱目魚、鮮蚵等),傍晚時分行經173甲線或繞到觀海樓上遠眺七股潟湖,眼底盡收夕陽彩霞映襯著蚵架片片,構成渾然天成的日暮風情畫;而七股也是入秋之際候鳥的重要棲息地(黑面琵鷺),路程折返點則是台灣極西點私房秘境,宛如「撒哈拉沙漠」的頂頭額沙洲邊境,是趟值得細細品味最富有融入自然生態及產業特色的遊程。

行程2雲林-口湖、四湖濱海小鎮自行車路線
從口湖遊客中心打卡熱點「海將軍的頭冠」出發,行經有小日月潭之稱的椬梧滯洪池、萡子寮喔熊藝術村與喔熊組長相見歡、最後黑森林自行車道,是一段無太多行車干擾的路段,在汗水揮灑之際,微風徐徐吹拂,體驗舒服、安全騎乘路線更能感受自然幽靜之美,快來一趟提升身心靈的雲嘉南自行車旅遊吧!

跟著yoyo你還可以照樣玩~尋找海村落小舖

行程路線

萡子寮喔熊藝術村(普天宮廟口集合出發)→3K放養畜牧場、滯洪池、萡子寮漁港→2K防風林沙洲、溼地秘境、烏倉寮記憶、天下一家→4K黑森林自行車道、竹達寮遺址、三條崙海清宮→4.5K三條崙海水浴場林園、溪仔崙村落、林厝濱海植物試驗所→5K大蒜種植園區、崙北社區關懷據點→3K崙南吳厝、鹽水掘田間濕地生態、廣溝村武術中心→1.5K椰林大道、普天宮廟口終點。(活動中繼站:林厝社區)

遊程內容

活動時間:2021年3月至10月底(每月第2、4週六、日)。
遊程單元:

四湖濱海秘境黑森林23K自行車一騎遊/3小時。
內容:
(1) 伴騎導覽需1週前預約(1次最少備2位/費用3000元)
(2) 設有中繼站(提供在地餐點小吃、飲料、冰品),費用:600元/1人,可併團(滿10人成團)。

西濱生態黑森林秘境23K自行車探索漫遊-1日遊/7小時。
內容:
(1) 伴騎導覽需1週前預約(1次最少備2位/費用5000元)
(2) 設有中繼站(提供在地餐點小吃、飲料、冰品)、沙洲、 溼地秘境、百年民間信仰、國術傳承環境教育探索、農漁 產業體驗、在地農漁四季特色午餐/中繼站(提供在地餐點小吃、飲料、冰品),費用:1500元/1人,可併團(滿10人成團)。

※海村落小舖備有遊線指南及伴騎導覽,預約專線:0932-017694 /0910-933970 /05-7721219(蔡先生)

本活動跨(春、夏、秋季),每季詳細內容將以(2、5、8月)透過FB粉絲團公告、並舉辦季活動旅遊部落客踩線一騎遊活動即發布會。春季旅遊部落客踩線一騎 遊活動發布會(110年3月6-9日擇一辦理)。

景點介紹

黑森林自行車道:茂盛的樹林枝葉交錯,儼然而成了隧道般,經過林中散發出有氧的芬多精及在經過帶有海鹽味的空氣,這是一條本島少有的深度慢遊森林步道,是來到萡子寮濱海聚落必遊之地。

三條崙海清宮:因供奉閻羅天子又稱森羅殿包公廟,是臺灣供奉包公的祖廟。每年農曆七月十日是慶典之日。在廟旁另闢建有海清公園,公園內有兒童遊玩的遊樂區又有動物的塑像以及蟲吟鳥啼的場景,成為當地居民與全省各地遊客最喜歡前往一遊的休憩場所。

周邊景點

馬蹄蛤生態休閒園區:提供各種新興養殖經濟貝類之資訊,館內除可參加DIY體驗課程─「摸蛤仔兼洗褲」與手工藝等趣味活動外,還可在主題館裡品嚐馬蹄蛤,充分體驗漁村風情。這樣一個兼具知識與休憩的空間,千萬別錯過,絕對讓您意猶未盡!馬蹄蛤中文名「紅樹蜆 」, 學名Geloina erosa,生長於海水潮間帶的紅樹林邊,以藻類為食,外型碩大口感鮮美,新鮮的原汁原味,一口咬下,汁鮮味美教人吮指回味,一個接著一個停不了口。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是由「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於2015年所規劃創立,為全台灣第一座以國寶魚-「臺灣鯛」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場館規劃設計透過可愛逗趣的雕魚公仔,帶領您一同徜徉在趣味橫生的海洋世界。如您也對於史上第一隻飛上太空的魚感到好奇,那麼更多更包羅萬象的台灣鯛有趣秘辛,等您來盡情探索!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