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大基隆觀光圈帶動北海岸基隆觀光發展

Written by on 2021-01-19

▍yoyo告示牌
大基隆觀光圈帶動北海岸基隆觀光發展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金玉珍副處長

「大基隆觀光圈」 產業座談會反應熱烈! 專家把脈產業共同宣誓 帶動北海岸基隆地區觀光發展~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基隆市政府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辦理「大基隆觀光圈」成立暨產業交流座談會,邀請轄區食、宿、遊、購、行各界業者共同參與,交通部觀光局林信任副局長、基隆市林右昌市長、立法委員蔡適應委員、基隆市議會林沛祥副議長、張之豪、陳宜、張秉鈞、王醒之及張顥瀚等五位議員、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陳美秀處長及基隆在地產官學界等80餘人到現場與大家一同見證「大基隆觀光圈」成立,齊心打造「魅力基隆」。

近年來一直聽到觀光圈這個名字,可以請副處長幫我們介紹一下甚麼是「觀光圈」嗎?

1. 「觀光圈」是結合飲食文化、傳統產品、觀光特色等食、宿、遊、購、行觀光內容,運用臉書、LINE、網站和APP等宣傳工具,整合區域內所有周遊工具,強化當地所有觀光相關團體企業的知能,整合區內觀光發展組織及地方政府資源,共同打造觀光地形象與特色成一品牌形象,一起推動發展。

2. 為落實交通部林佳龍部長提出的「三觀」(觀光立國、觀光主流化和觀光圈),目前交通部觀光局已安排全台灣北中南東7個管理處先行辦理觀光圈計畫,過去國家風景區都是在做基礎建設,現在會更加著重於產業、從觀光客的需求出發,檢視未來應該要提供什麼樣的服務,達成「人本交通」的概念。

可以請副處長為聽眾介紹一下「大基隆觀光圈」成立後,未來將如何帶動基隆的觀光發展嗎?

1. 「大基隆觀光圈」在110年1月7日宣誓成立,當天邀請了基隆地區產、官、學界包含基隆市林右昌市長、交通部觀光局林信任副局長等超過80位貴賓共同與會,就基隆觀光未來發展進行交流,並與業者針對「大基隆觀光圈」之願景與運作模式作進一步之探討。

2. 觀光圈預計先就基隆地區食、宿、遊、購、行進行資源盤點,了解基隆地區的優勢及尚未被開發挖掘的特色亮點,將持續針對郵輪產業、文化歷史、深度旅遊及水域活動等多個方向辦理共識會議、專題講座及觀摩參訪等活動,凝聚轄內業者力量,打造區域特色觀光品牌,開發不同主題的旅遊產品,帶動基隆觀光商機及發展。

基隆去年首度首度成為「十大熱門國旅城市」,可以請副處長幫我們介紹一下基隆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

1. 基隆地區有山、有海、有港、有島,有知名的「和平島公園、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海洋科技博物館、廟口夜市、基隆嶼、情人湖、潮境公園、大武崙古砲台、仙洞巖、碧砂漁港、八斗子漁港」等數不盡的教育、自然、人文、歷史景點,一時之間難以言盡,請能讓聽眾朋友們親自來基隆走一遭,發掘更多更有趣的景點囉!!

2. 基隆地區也有許多特色活動值得遊客前來參與,例如和平島共島季、基隆嶼登島、基隆中元祭、潮藝術、海洋老鷹嘉年華、正濱漁港光雕秀,今年也將於基隆舉辦城市設計博覽會,請大家一定要關注最新消息唷!

更多資訊請至

北觀處官網: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

北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