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霧臺拈花惹草玩樂趣

Written by on 2021-03-09

▍yoyo告示牌
跟著堯堯浪漫春遊趣~霧臺拈花惹草玩樂趣

特別來賓:
茂林管理處 王宗聖祕書

全台掀起一股賞櫻的熱潮,請秘書跟聽眾朋友分享,到了高屏山麓的茂林國家風景區,目前最新的賞花情報?

茂林國家風景區一直是賞櫻勝地,目前最夯的賞櫻景點在東高雄有「桃源區38甲櫻花公園」,在屏北有「屏東縣霧臺鄉櫻花王」。每當春天來臨,桃源區就會開滿櫻花,在38甲櫻花公園裡,上千棵櫻花已綻放爭艷不已,滿滿的桃紅色、粉嫩色山櫻、吉野櫻、河津櫻…盛開的讓山林一片紅色系,上山來享受大自然的閒情逸致;而且賞櫻之外,假日來訪時也能在寶山假日市集,還能品嘗原住民風味餐飲,相信很多聽眾朋友在年前已事先到桃源賞櫻一波了。

在桃源櫻花盛開後,緊接著屏東霧臺櫻花季浪漫來襲,粉嫩花朵絢麗綻放點綴山頭,絕美的傘狀形櫻花王樹更是遊客在櫻花季必追的景點!霧台櫻花分三期,第一期從1月底到2月上旬,現在正處第二期櫻花盛開期間,第三期預估從228開到3月中旬,阿禮部落的原生種櫻花盛開時期。

的確,霧臺目前是最夯的賞櫻景點,但我們也知道,霧臺假日人車推擠,228連假將至,要如何輕鬆賞花嚐美食天免受塞車之苦﹖為避免遊客因塞車而大減遊興,請聽眾朋友多加利用交通接駁服務,就可避免塞車之苦。

確實可以舒緩車流,要怎麼搭最方便,又能輕鬆賞櫻﹖建議聽眾朋友開車到霧台谷川大橋下方臨時停車場(可以停放350輛汽車)。您可以選擇「霧臺車站線」:直接由谷川社區直達至霧臺社區的直達車;也可以搭乘「霧臺鄉公所線」:從谷川社區到神山社區,在神山商店街,品嘗神山愛玉和小米甜甜圈後,步行到霧臺鄉公所搭乘接駁車到霧臺社區。

除了自行開車前往外,是否有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霧臺賞櫻﹖有的,屏東「臺灣好行-神山線」有推出「櫻花季限定導覽遊程」哦。是「喔熊勇士」彩繪專車,有地導覽員帶你深度走訪神山、霧台部落,並漫步花巷道、岩板巷、朝聖櫻花王。「花步道」和「櫻花王」的導覽解說是「櫻花季」限定版的哦。

「臺灣好行-神山線」有設賞櫻專線,和其他「臺灣好行」路線有何不同呢?

「神山線」為屏東縣首條「臺灣好行觀光郵輪巴士」,為新型態「車等人」之部落原鄉秘境深度體驗旅遊模式。自屏東轉運站出發,沿途停靠谷川大橋、神山部落、霧台部落、禮納里部落等原鄉站點,全程有在地導覽員帶領並深度解說,中午享用澎湃獵人風味套餐。平假日更有不同套票可選擇,平日主打部落下午茶饗宴,假日手作套票則與禮納里在地工藝坊合作,每月推出不同主題原民工藝手作DIY體驗,讓旅客體驗雲霧上的美景與不一樣的在地人文。

「臺灣好行-神山線」採預約制,須於出發前5日完成預約購票, 5人以上即發車、座位有限額滿為止。平日(神山線部落下午茶)套票價:全票1199元、半票1076元,假日(神山線原民工藝DIY)票價:全票1299元、半票1176元,詳細路線遊程內容與購票請至「瘋趣臺灣」官網查詢,或撥打08-7237131#253洽詢。

在霧臺,除了賞櫻之外,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呢?

來到霧臺鄉神山部落,必嚐的美食有「小米甜甜圈」,它的Q度和咬勁勝過麻糬又不過甜的口感,擄獲了一大票人的心;還有神山愛玉,用手洗的天然愛玉口感偏紮實,滑嫩中帶點Q勁,再加上小米和綠豆,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小米甜甜圈」和「神山愛玉」已是家喻戶曉的神山美食,今天要特別介紹的是魯凱族的「部落廚藝學堂」。烤的香嫩山豬肉,油亮香腸滿滿一桌,原汁原味的風味餐,看了讓人食指大動,想自己DIY,「部落廚藝學堂」可滿足你的願望,帶您親自走進菜園裡,採摘新鮮食材像是山芋頭、南瓜等,再教您手做傳統美食,吸引不少親子遊客上山,反應相當熱烈,是喜歡美食的您,不容錯過的行程。「部落廚藝學校堂」是要預約的哦,想體驗的聽眾朋友可洽「神山社區發展協會」劉小姐(0912-136697)。

霧臺有些地方被畫定為「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 到此賞櫻,我們聽眾朋友應注意那些事項呢?

霧臺鄉阿禮部落、神山部落、大武部落去年劃設為「屏東縣霧臺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進入部落採取預約收費制。為配合鄉公所櫻花季,阿禮部落開放到3月1日,遊客上山賞櫻請遵守部落倡導的「靜、淨、靖」三原則:「靜」開慢行駛到停泊站,步行勿躁鬧喧嘩。「淨」撿垃圾帶下山,吃喝靠環保餐具,無塑化餐飲服務。「靖」攝美景,不摘花草樹木、不盜取石板野岩、不獵野保動物。茂管處在此呼籲聽眾朋友,在我們旅遊觀光同時,也不忘維護生態,珍愛山林,我們帶走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留下珍貴的自然資源給下一代。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