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新竹縣新埔鎮公所率團拜會金門金寧公所

Written by on 2021-04-13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新竹縣新埔鎮林保祿鎮長
金門縣金寧鄉楊忠俊鄉長
金環球集團

新竹縣新埔鎮公所率團拜會金門金寧公所雙方業務交流建立鄉鎮情誼~
打造社區地方深度遊

新竹縣新埔鎮鎮長林保祿、鎮代會主席王增基、副主席林益賢、調解會主席劉旭光率鎮公所,與代表會團隊及調解會及里長抵金,展開為期3天2夜經建觀摩與參訪活動,並前往金寧鄉公所拜會,受到鄉長楊忠俊、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率領團隊相迎,雙方相互交換禮品旗幟,並透過公所簡報說明,觀摩彼此業務,讓他們更深入認識金寧鄉現況發展,並相互約定要多做交流,分享2鄉鎮業務發展經驗,使鄉鎮業務推展順暢,以促進地方更繁榮進步。

由新埔鎮長林保祿及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帶隊的新竹縣新埔鎮經建觀摩與參訪團一行50多人,成員包括有新埔鎮公所主任秘書王偉全與公所團隊、鎮代會副主席林益賢與各代表及調解會與里長等一行,造訪金寧鄉公所,受到鄉長楊忠俊、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與公所主任秘書蔡世舜、秘書王四川和公所課室主管等人員熱忱歡迎,主任秘書蔡世舜也介紹導覽金寧鄉樂齡學習中心成立多年來的成果。雙方除相互交換禮品外,並透過公所的簡報就兩鄉鎮公所業務進行交流,以及鄉鎮經建經驗及成果互相交換意見。

鄉長楊忠俊為來訪貴賓介紹金寧鄉地方建設及觀光景點,希望新埔鎮常組團來金參訪聯誼,加強兩鄉鎮的互動交流,並熱絡地區的觀光發展。楊忠俊表示,未來金烈大橋通車後,烈嶼地區也是和金寧鄉連接,所以金寧鄉發展未來是指日可待;金寧鄉的旅遊可分成4大區塊來講,主要是戰地史蹟,民國38年古寧頭戰役打響知名度,聞名全世界,當時戰地政務時期也遺留很多戰爭遺跡;其次是閩南文化,金門與大陸很近,也有血脈相連,在宗教文化上也相通,所以兩岸來往頻繁;再來是自然生態保育上也做得不錯。

楊忠俊鄉長指出,金寧鄉一鄉一特色的石蚵小麥文化季,將於4月11日隆重登場,今年因疫情影響縮小辦理,冀望透過推銷鮮美無污染的石蚵,和結合小麥文化,來塑造地方產業特色,推動一鄉一特色吸引遊客到金寧鄉旅遊,體驗戰地獨特美食、戰事遺跡風光外,藉此增加農漁民收益,繁榮農村經濟;最後是白酒文化,由於胡璉將軍成立怒潮學校,落腳在新埔,因此牽起這段緣份,將特別安排參觀金門酒廠,深入了解金門高粱酒營運狀況。

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也歡迎新埔鎮公所及代表會組團到金門觀摩交流互訪,就鄉鎮業務相互交換意見,增進彼此情誼及地方進步與繁榮。

新埔鎮長林保祿表示,去年金寧鄉公所到新埔鎮交流,今年率公所與代表會團隊抵金展開經建觀摩取經,期有助於未來鎮務推動之參考,更希望新埔鎮、金寧鄉2鄉鎮今後能多交流互訪,增進彼此情誼及汲取各項實務經驗,共同創造地方產業新契機。

鎮代會主席王增基雖然多次來到金門,連讚金門是好地方,出產許多特產,尤其金門高粱酒、貢糖都享有盛名,創造出金門優越生活環境;這次帶領新埔鎮公所幹部、鎮代表參訪團到金寧鄉拜會展開交流觀摩,希望藉由此次取經,汲取金門經建發展經驗和成果,並就2鄉鎮業務交換意見。

由楊忠俊鄉長陪同下,一行人走訪北山海堤聽取村長李開陣介紹古寧石蚵產業,也導覽欣賞古色古香傳統聚落,同時進行剝蚵體驗,享用地方特色小吃蚵嗲,晚間並以金門高粱酒和來賓搏感情,歡迎參訪團一行人來金門,未來更要多交流建立更深厚情誼。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