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桃園市政府談亮點計畫

Written by on 2021-04-13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桃園市政府 黃治峯秘書長

民眾對於這個亮點計畫改善前後有什麼反應或是在推動改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困難或感想?

重點:說明路段,改善前的現況),在跟民眾的協調過程中,民眾對於我們將要改善的內容 (有什麼樣 的反應),經過我們 (怎樣的努力),改善後頗受民眾的讚賞跟好評。

推動既有人行道及路面更新為最直接接觸地方民眾的工程,兩計畫內部分道路不僅是將既有道路更新,為建置友善行人通行空間更拓寬了人行道及設置葉狀島頭,在中壢區的元化路部分路口設置葉狀島頭,施作完成後部分民眾表示轉彎時造成不便,且陳情至當地里長,經現勘邀集里長及本府交通局現場評估,為改善駕駛行為並達到警示效果,因此在島頭周邊增設防撞軟桿等設施,避免不良駕駛行為以致誤撞島頭。

未來在地方建設還有什麼工程會陸續的改善,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地方的幫助如何?

重點:我們這個縣市或鄉鎮區,未來將會繼續跟內政部爭取建設,其中也包括那些路口改善,希望那個路段的民眾或店家能夠共體時 艱共同迎向未來美好的優質生活環境。

我們桃園市未來將會繼續向內政部爭取各項前瞻計畫,包含道路、共同管溝、人行道等,其中也包括天空纜線及街道景觀改善,期許可以為桃園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我們 也會持續緊密的與民眾及店家溝通,希望大家可以與桃園市共同進步,邁向美好的未來。

聽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有辦一個提升道路品質計劃亮點計畫與優良案件評選活動,名稱是「馬路好行」評比,我想知道我們這個縣市既然有這個這麼好的改善成果,我們有沒有去報名參加?

重點:我們這個縣市或鄉鎮區,總共提報了案件,參加營建署舉辦的「馬路好行」評比, 希望能夠獲得評審的青睞。

然有!在前瞻第 1 期,本府共計獲營建署補助 1 件亮點及45 件一般案件,除亮點案件外,經由各主辦機關擇優提出 15 件一般案件,再由本府進行 3 次府內初評,篩選 10 件最具特色的改善成果,代表本府參賽,希望能夠獲得評審的青睞。

1. 參賽亮點計畫:桃園閃耀雙城飛翔-長庚新驛站、中壢銀河水岸亮點工程

2. 參賽一般案件10 件:
(1) 養工處: I. 桃園區大興路(多介面循環經濟材料、工法整合) II. 龜山區忠義路二段(桃園首件雨水花園人行道) III. 蘆竹區山外路(生態環境教育+人本道路) IV. 八德區興豐路(無中生有新設人行道) V. 楊梅區校前路(在地意象+人文歷史)
(2) 蘆竹區公所:蘆竹區海港路(水岸自行車道路網連結)
(3) 龍潭區公所:龍潭區美國路(石門山區幸福道路)
(4) 楊梅區公所:楊梅區高獅路(工業區易淹水改善)
(5) 中壢區公所:中壢區成章二街(工業區路改+纜線清整+人孔下地,解決 1999 民 眾陳情問題)
(6) 龜山區公所:龜山區同心一二路及陸光路(河濱公園旁無障礙系統+停車檢討, 打造高齡友善人本道) 好的,今天真的很高興能夠邀請到 桃園市政府黃治峯秘書長,謝謝秘書長與我們分享。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