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梨山蜜桃成熟時 一指訂購配送你家!

Written by on 2021-07-21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今天來點不一樣!!
水蜜桃的故鄉在梨山 現在品嘗正是時候梨山新鮮鮮甜的水蜜桃來嚕!
蜜桃成熟時!!手指點點配送到你家!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謝長潤課長

這時節!!就是要吃梨山水蜜桃(yoyo超愛),梨山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使這裡的水蜜桃果實細緻、口感好,多汁且容易消化,產期約七月底至八月中,拿到水蜜桃~你可以親自感受水蜜桃帶給屋裡和身體細胞的滿滿果香!

目前三級警戒微解封,梨山這邊的狀況怎麼樣呢?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三級延長、適度鬆綁」指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7/13起,有條件鬆綁希利克步道、梨山賓館生態環保步道、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勇士營地、攬勝樓等內非封閉型戶外景點,並加強監控人流聚集狀況,機動進行分流與管制;同時針對轄內梨山遊客中心、梨山文物陳列館以承載人數之40%為容留量,採取單一出入口,嚴格執行實聯制、戴口罩、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梨山水果街剛好目前是水蜜桃季,也不能有遊客試吃、聚集等情形。

原來目前已經到了水蜜桃的產期啦!是不是來介紹一下梨山的水蜜桃的特色?

水蜜桃的故鄉在梨山,栽培面積為全台最大,品種甚多且甜度都在13度以上,產期從7月至9月,在大梨山各單位及農友的努力下,梨山水蜜桃的品牌越來越響亮,不僅飽滿圓潤、甜蜜多汁,香氣十分濃郁,是國人喜愛的溫帶水果之一,往年暑假旺季帶來遊客採購當地農特產,今年全國受疫情影響,遊客上山需配合防疫政策,目前上海水蜜桃即將出產,後續還有新白鳳、大玉白鳳、中津白桃、瀨戶內等品種陸續上市。農民說:梨山水蜜桃已成熟,此時最好吃,目前市場上已陸續出現梨山水蜜桃從本月中旬到月底,特別的是有濃郁的香氣,目前市場詢問度很高。

農民說,今年前面因缺水,有影響產量,雖然產量少甜度高,但果農都不敢拉高價格,想吃水蜜桃的消費者別錯過這一波產季喔喔!!!

可能是水果的圖像

疫情期間若猶豫不上山,那哪裡還能買到正港新鮮的梨山水蜜桃呢?

福壽山農場及梨山賓館等亦有管制措施的微開放,遊客上山品鮮,也要一起做好防疫工作,參山處也鼓勵民眾可多利用網購宅配,購買梨山水果品嘗特有的高山甜蜜滋味。想要品嘗甜美多汁的水蜜桃,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和平區農會的管銷系統,或可致電04-25942530洽詢和平區農會農特產品銷售中心,利用網路訂購你點選宅配到你家!!更多梨山風景區相關訊息可以持續鎖定【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臉書粉絲專頁!!

▍跟著YOYO長知識

台中梨山的水蜜桃,栽種於海拔高度約2000公尺的高山上,因此產期比起拉拉山水蜜桃、新竹尖石水蜜桃要來得晚,通常是從7月起陸續採收到8月下旬。. 梨山的地勢較高,位在德基水庫附近,屬典型的河谷地形氣候,每天的早晚溫差可達 10 度以上,地理位置及生長氣候條件佳,所生產的水蜜桃品質優良且甜度高。. 梨山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水蜜桃產區,栽種水蜜桃的面積逾400公頃,以「上海水蜜桃」及「瀨戶內」品種較多。

▍YOYO報馬仔

水蜜桃你保存對了嗎 ?

水蜜桃你保存對了嗎 ?水蜜桃究竟應該如何挑選,又該如何保存呢?在市集看到嬌嫩可口的水蜜桃,鮮嫩欲滴的果實向你招手,就忍不住把水蜜桃帶了回家。回到家後想要馬上吃,卻覺得沒有吃出水蜜桃的香氣;把水蜜桃放進冰箱,果皮卻變的皺皺的……。

水蜜桃保存1
脆弱的水蜜桃,在運輸時容易因碰撞而受損,所以果農都會在水蜜桃七八分熟時即先行採收,以避免水蜜桃受傷。受傷的水蜜桃外觀不易辨識出傷口,但果實內可能已經因碰撞而受傷了。所以在選購時,挑選硬度較高、表面絨毛完整的水蜜桃,就是有被好好保護的水蜜桃囉!

水蜜桃保存2
常溫保存2天再冷藏硬梆梆的水蜜桃買回家後,先別急著開動!把水蜜桃放在通風陰涼處,讓水蜜桃自然熟成約2天左右。當果實的色澤轉紅、轉黃,開始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就可以開動啦!這時候如果還不急著享用水蜜桃,可以先用塑膠袋包好再用報紙包裹或直接用保鮮盒保護,讓害怕乾燥的水蜜桃保濕,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延長約一週的保存期限。

步驟:

1. 收到水蜜桃後,把箱子打開,放到室內陰涼通風處。
2. 觀察水蜜桃的熟成狀態,顏色變紅或黃,並散發出濃郁香味。
NG!不要用手壓,水蜜桃會受傷喔!

再冷藏 約3~5天
冷藏前先用塑膠袋包好再用紙張包裹,或直接放入保鮮盒NG!還沒吃之前都不要碰到水,否則容易變爛。

成熟的水蜜桃,越新鮮越好吃,所以即使放入冰箱冷藏,也要快點享用,不要錯過水蜜桃最美味的時候喔!

照過來~方法很簡單水蜜桃完美切法 只要2刀去籽漂亮上桌水蜜桃的完美切法:
1.先沿著水蜜桃皮上的紋路,用刀子切開
2.接著對著紋路的垂直方向切開
3.此時水蜜桃已經被切成4等分,剝開來就能簡單取下水蜜桃籽。

網友也補充:如果不想吃皮,可以再切成小片,這樣要剝皮就很容易了。

而在挑選各種陶子也有小訣竅:在選紅色桃子時,盡量挑「鮮豔紅色、下方白色、表皮略粗」的品種為佳,如果「紅裡透黑、下方為綠色或白色」就不要選了;白色桃子則是「鮮豔的粉紅色、下方白色、毛有些濕潤、帶有斑點」;但有些品種的白桃,挑選全白的也沒問題。

再次提醒:

【抽獎「價值近$20萬」的超值好禮】參山處整合觀光圈業者推出優質導購平台,無論是零接觸的蔬菜箱、午餐快手料理,或追劇必備點心【食旅參山輕鬆購】通通有!即日起,只要購買導購專區商品、並於活動貼文留言,就有機會抽到疫後人生三飽獎等超值好禮!抽獎方式:

❶ 民眾透過【食旅參山輕鬆購】導購專區購買任意商品。
❷ 按讚【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粉絲專頁👍
❸ 於貼文下方@1位朋友並留言「購買店家名稱」及「#食旅參山輕鬆購

活動獎項:

【疫後人生三飽獎】-全年「吃」到飽、「玩」到飽、「泡」到飽(總價值約12,000元):5名
【參山喔熊限定禮】-(總價值約2,500元):20名【好食料理菜籃車】-(總價值約1,500元):20名
【午茶生活追劇包】-(總價值約1,500元):20名活動期間:即日-110/08/08晚上11:59止,將於隔日公告中獎名單。

※ 【留言範例】與【抽獎資格】請見於下方留言。

※中獎名單公告後,中獎者需於110/08/13日前聯繫本專頁。

※更多驚喜好禮和抽獎活動辦法詳細資訊請見於【食旅參山輕鬆購】網頁。
【食旅參山輕鬆購】導購專區購買任意商品。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