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帶您航遊-金門~金廈航運-初日號

Written by on 2021-11-25

▍yoyo即時報報
帶您航遊-金門~金廈航運-初日號

特別來賓:
交通部航港局 賴炳榮組長

1. 金門海上巡禮(大膽島、二膽島、復興嶼、猛虎嶼、檳榔嶼、金門大橋、廈門黃金海岸)

2. 老兵回憶錄交通部航港局為積極推動海運客運航線發展,而金門將運用地緣優勢,結合其歷史、文化的獨特性,透過跳島航線推廣獎助,鼓勵船舶運送業、旅行業、藍色公路公司或相關協會促進金門及其離島海運觀光客運發展,並帶動國內離島地區觀光及經濟發展,行銷金門海上花園藍色公路環島遊程。

今天帶領大家以不同視角近距離欣賞浪漫的金門,一窺戰地前線的神密面紗,不僅遊覽金門大膽島、二膽島、復興嶼、猛虎嶼、檳榔嶼,並帶大家前往遊覽最美麗的黃金海岸以及預計明年完工的金門大橋;巡航金門離島風情,倘佯藍海醉人風光。享清茶、品茶點,如置身在金門的老故事。當遠方廈門海岸點上盞盞燈火,綻放屬於金門的藍海之夜…..。

五倍券套裝行程

1.藍色公路~大小金門跳島3日遊20人起團
2.藍色公路~金門微旅行(小包遊)~5星飯店6人成行
3.藍色公路~金門微旅行(小包遊)~A+飯店6人成行
4.藍色公路~漫遊金門(機+酒)自由行(5星飯店)2人成行
5.藍色公路~漫遊金門(機+酒)自由行(A+飯店)2人成行
6.愛戀金門-自由+水頭翟山A線(半日)2日(2人成行)
7.愛戀金門-自由+古寧頭戰場B線(半日)2日(2人成行)
8.愛戀金門 | i自由+文化巡禮C線(半日)2日(2人成行)
9.愛戀金門-自由+軍中樂園(世界遺產)D線(半日)2日(2人成行)
10.愛戀金門-自由-尋找風獅爺E線(半日)2日(2人成行)
11.愛戀金門-自由 文化巡禮趣F線(半日)2日(2人成行)
12.愛戀金門-悠閒3日-6人成行–MINI TOUR
13.愛戀金門-大小金門2日-6人成行–MINI TOUR
14.愛戀金門-金不厭炸-愛之船黃昏遊3天-6人成行–MINI TOUR
15.愛戀金門-自由 藍色公路-黃昏遊3日(2人成行)
16.愛戀金門-自由 藍色公路-黃昏遊2日(2人成行)
17.愛戀金門-自由 藍色公路-跳島遊2日(2人成行)
18.愛戀金門-自由2日(2人成行)
19.愛戀金門-自由3日(2人成行)
20.愛戀金門-自由2日 機車遊(2人成行)
21.愛戀金門-自由2日 快樂遊(2人成行)
22.愛戀金門-自由2日 小資遊(2人成行)

「初日號」日、夜景海上遊

原「新金龍」輪,總噸位198噸,船長34.2米,船寬6米,航速22海浬,共有上、中、下三層客艙,過去是經營「金門廈門小三通」,因受到疫情影響停擺,沉寂了一年後轉型改裝,將原載客數230人縮減為132人,並增加演奏區、自助餐等等及上層甲板超過100平方米的戶外觀景空間。「初日」的概念,是一個起點,更代表新的夢想與希望的啟航,再次出發。規劃每周二、四、五、六、日 達20人出團,航程約90~100分鐘,分日航與夜航行程。

從海上遊覽認識金厦海域各離島的美麗風光趣,由水頭碼頭出發,環繞「國境之西」藍色公路-日景行程,經過復興嶼→猛虎嶼→大膽島→二膽島→檳榔嶼,航程中夕陽掩映金廈水域,海上點點碎金泛波,如詩如畫的浪漫景色令人陶醉其中,此時稍稍來到獅嶼→小金門→興建中的金門大橋→水頭碼頭等美景,另人驚艷的遊覽戰地海上觀光後;即興報名夜景行程海上夜遊趣,依然從水頭碼頭出發,夜幕漸升遠方廈門海岸點上盞盞燈火,映入眼簾的是廈門美麗的夜景,隔海觀賞廈門黃金海岸燈光秀,繽紛炫亮的燈光點亮了濱海夜空,五光十色令人目不暇給,留下了深刻難忘的印象…,身處最浪漫的一刻…。

戰地觀光

那段崢嶸歲月,永遠抹不掉的爭取和平的偉大的信念,用自己的青春譜寫那段可歌可泣的戰火硝煙,金門形象總不脫軍事,戰地遺跡為一大特色,不只是老兵,大家來到金門都不會錯過「獅山砲陣地」、「山后民俗文化村」、「古寧頭戰史館」、「北山播音牆」、「北山古洋樓」、「翟山坑道」、 「建功嶼」等經典景點,過去金門作為前線,保留下當時的征戰痕跡,島上的人、事、物也與此相應發展,成為金門的在地印象,更令曾在這裡當兵的人們難以忘懷!服役金門期間吃盡苦,如今化作回憶裡的甘甜,老兵們總是期待再一次上島,帶著不同的心情走訪金門;從大眾經典的旅程,走進深度景點,即便不曾駐兵在金門,也能有相同的旅遊感動!真正走入老兵遊程,看美景更看回憶!

還是要提醒大家記得尋找「在藍色公路海FUN您的五倍玩心」拍照看板,登入指定網站並且依照指示,於集章地點拍照上傳、社群分享、上傳套票購買憑證,就可以獲得三重抽獎抽獎獎品包含gogogro viva mix、iphone12兩個最具話題的大獎,及星巴克咖啡劵、台南大飯店住宿劵、小蒙牛頂級麻辣鍋1人吃到飽、翰林茶館/翰林茶棧400元餐點抵用券、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15枚代幣兌換券、寶熊漁樂碼頭單人套票,詳情都可以上活動官網(https://funsea.com.tw/)查詢,即可馬上瞭解相關活動內容及集章地點,獎品相當豐富。

相關連結

https://funsea.com.tw/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