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11月教育訓練-把小故事說成動人的故事

Written by on 2021-12-06

教育訓練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11月29日舉辦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邀請現任臺中市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老師,以「把小故事說成動人的故事‧讓生活感動成生命」為主題,分享如何將生活經驗寫作成故事文章。

教育訓練課程分享

曾獲得台灣文學獎金典獎、九歌年度散文獎、聯合報文學獎散文大獎等獎項的葉國居老師,雖然工作上接觸的都是理性的資訊,但他仍利用時間,圓了自己寫作的夢想。課程中首先以「搬家的夜晚」生活經歷,說明只有透過書寫,可以讓情感更緊密。「食朝」介紹的是生活經歷,讓他感觸到早餐是一種儀式,讓孩子有家的歸屬感。「禾夕夕」則是人與土地的情感連結。這些發生在他周遭的事,透過老師的妙筆生花,化為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教育訓練課程分享

葉國居老師認為寫文章不用寫大道理,真情最重要。所以,他寫的故事都是以客家庄及生活經歷為主。他認為,在廣播中,以「故事」為主題,有「故事」的啟發,影響較深遠,也更能感動人心。

教育訓練課程分享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