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玩基隆|「共島季」再現 邀旅人冬日到和平島玩沖繩

Written by on 2022-01-10

▍yoyo即時報報
跟著yoyo藝起跨國趣,和平島共島季
玩基隆|「共島季」再現 邀旅人冬日到和平島玩沖繩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黃幼佩主任

  1. 和平島公園「共島季」終於又來了!這一次的活動跟去年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答: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屬的和平島公園再次與日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攜手合作,即日起至111年2月28日舉辦「共島季|Okinawa X Heping island,和平島上的沖繩回憶」,此次的系列活動包含:與沖繩藝術家視訊連線,跨國學習如何製作沖繩紅型染、與那國傳統草編手工藝『ウブル(Uburu)』以及三線琴體驗課程、試穿琉球傳統服飾、並透過潮琉工藝展去探索地方工藝的故事、舉辦「琉浪攝影比賽」邀請大家透過鏡頭捕捉冬日和平島迷人景色、於1月24日起,將在和平島公園獨家播映耗時三年時間拍攝的世界自然遺產西表島中文版紀錄片「生生流転」,歡迎大家在這個冬天來到和平島上深入探索「和平島、沖繩」兩島之間的故事以及留下美好回憶!

  2. 剛剛提到的潮琉工藝展中,會展出那些沖繩的工藝呢?其中有哪些是跟和平島有關係的呢?

    答:(1)和平島人與琉球人有著相似的多元文化樣貌與特色工藝,這次特別展出紅型染、泡盛、草編、招福獅及三線琴五種特色工藝,讓大家認識沖繩日常及傳統技藝,更配合工作坊,讓大家除了可以透過展覽對沖繩工藝品有更深的認識外,更可以親手DIY,把成品帶回家
    (2)其中一個比較特別的是與那國草編工作坊,和平島上曾居住了600餘位琉球先民,是當時全台最大也最早的琉球聚落,文獻記載在琉球村曾經有過開設草編帽子以及團扇工廠的紀錄,經考證後發現這項草編的技藝就是由沖繩流傳過來的,也讓當時社寮島上的琉球人在冬天時帶來收入。這次特別邀請沖繩職人與那覇 有羽 老師透過網路連線教導與那國傳統工藝,帶領大家體驗沖繩工藝的魅力!

  3. 除了特色活動外,剛剛有提及限定美食和伴手禮,遊客可以在和平島公園買到什麼特色伴手禮回家與家人分享呢?

    答:

    (1)和平島公園內「雷達站咖啡」、「樂品喜塘」、「藍食謐境」、「二樓小嶼」皆推出以沖繩直送原料製作的沖繩限定美食,用沖繩生命海鹽配上時令海鮮製作而成的海鮮漁夫湯泡飯、琉球傳統的泡盛搭上沖繩梅醋的初戀琉球港,還有口感十足的沖繩黑糖熬煮的珍珠奶茶,讓遊客在體驗文化的同時,也能用味蕾感受不一樣的島嶼食光。
    另外「島嶼物舍」選物店也設立了沖繩直送伴手禮專區,獨家進口多樣沖繩伴手禮,其中包括被譽為「全世界最環保的35珊瑚咖啡」入喉滑順,味道溫和順口,讓遊客再在喝咖啡的同時也可以為海洋和地球盡一份心力!

    (2)除了提到的工藝工作坊、潮琉工藝展、沖繩限定美食、全台獨家進口沖繩伴手禮專區,今年再次與宮古島酒廠合作推出「宮古島X和平島 聯名泡盛」限量100瓶,去年沒搶到的今年不要錯過唷!這一次的共島季不僅能親身體驗異國文化、親口品嚐特色餐點,還能把沖繩限定風味帶回與家人、朋友們分享,一起來島上感受雙島間的文化交誼與人文情懷;創造出屬於自己在和平島上的沖繩回憶並細細感受那段雙島的共同故事吧!
    北觀處官網:
    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user/main.aspx?Lang=1
    北觀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和平島公園粉絲團:
    https://zh-tw.facebook.com/hepingislandpark/
    「宮古島X和平島 共島聯名泡盛」以及多款全台獨賣沖繩伴手禮於和平島公園島嶼物舍發售。
    共島季,和平島上的沖繩回憶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28
    活動地點:和平島公園
可能是瓶子的圖像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