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大觀園】富邦集團關懷更生事業~協助就業、復歸安居、護苗育幼 傳遞愛與幸福

Written by on 2021-03-18

▍生活法律大觀園
富邦集團關懷更生事業~協助就業、復歸安居、護苗育幼傳遞愛與幸福

特別來賓: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
更生保護會邢泰釗董事長
富邦集團蔡明忠董事長

蔡明忠:每個人都該有第二次機會

為協助更生人及其家庭,富邦集團的「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決定捐助台灣更生保護會,法務部特地舉行捐贈儀式。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親自出席,他表示,台灣社會很有愛心,有各式各樣公益活動,但始終沒有注意到更生人,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第二次機會,也希望此舉能拋磚引玉。

法務部今天舉行「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捐贈台灣更生保護會儀式,除法務部長蔡清祥、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邢泰釗外,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也親自出席。這項捐贈的受惠對象包括更生人及其家屬,包括「陽光就業計畫」、「安居樂業計畫」、「復歸社會整備計畫」及「貝齒護苗計畫」,為女性受刑人帶入監子女提供口腔診療及保健服務,並解決其營養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這樣點點滴滴的做下來,我相信整個社會安全網會更完善,這些人也不會再重蹈覆轍,這就是一個良善的循環。』

蔡清祥部長指出,台灣社會對更生保護的接納度較低,因此,相關工作的推展相當困難,對於富邦集團願意協助更生人重新站起來,他特別表示敬佩與感謝。如是公益信託基金原本計畫在2020年至2022年每年捐助新台幣1千萬、共3千萬元作為更生保護業務經費,但在蔡清祥致詞時感嘆只有3年之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當場加碼。蔡明忠:『(剛才蔡部長也講說可惜只有3年,因為部長這句話,我先延長2年,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第二次的機會。』

蔡明忠表示,當初是檢察官蔡佩玲向他宣導洗錢防制,談話間提到更生保護,他才驚覺台灣社會雖有各種公益活動,卻始終沒想到更生人,可說是真正的社會邊緣人。

對於出席捐贈儀式並接受法務部致贈獎座,蔡明忠說原本應為善不欲人知,但他希望能藉此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一起幫助更生人在社會重新站起來。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邢泰釗則強調,保護會會特別建立監督機制,定期審核、監督方案的執行進度,希望每一筆錢都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YOYO Live Show 生活法律與法庭(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podcast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