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航港局委辦燈塔泊宿高美燈塔園區旅宿 招租的好朋友照過來!

Written by on 2023-06-15

特別來賓:
交通部航港局 呂學鳳科長

燈塔泊宿首例 高美燈塔園區旅宿招租案上網為提升燈塔觀光價值,航港局已於今年初就宣布位於高美濕地旁,全國唯一橫紋紅白相間、八角形的燈塔-高美燈塔,將規劃為全國第一座提供泊宿服務燈塔。經過縝密規劃並多次徵求旅宿業界意見後,交通部航港局正式辦理「高美燈塔園區公開招租提供旅宿、輕食、賣店、觀覽服務案」的公告, 高美燈塔園區占地5,957.61平方公尺,土地使用分區為燈塔用地,燈塔本體及九座附屬建築群為台中市歷史建築,其修復再利用計畫已經台中市政府審查通過,得做輕食、民宿等服務,本次配合燈塔修復再利用工程,整建園區內建物及基礎設施,並透過公開招租方式徵求有意參與燈塔活化、發掘燈塔文史、促進燈塔觀光的優質業者或自然人,參考以往經營與管理旅宿業或其他住宿業的成功經驗,打造全國首座燈塔泊宿園區。

在 5 月底看到高美燈塔園區旅宿上網公告招租的新聞,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案件的內容嗎? 就是燈塔泊宿高美燈塔園區旅宿招租 ?

這次航港局辦理高美燈塔園區的公開招租案,除了希望提供民眾住宿體驗之外,為了讓民眾有更完善的燈塔觀光體驗,因此於這次標案是將高美燈塔園區大部分之園區皆一次招標出去,由單一廠商統籌規劃提供旅宿、輕食、賣店等服務,其中也特別要求廠商應規劃讓民眾登上高美燈塔之方案,讓民眾可以從高美濕地的制高點,欣賞美景。

這次為了高美燈塔公開招租,有辦理招商說明會?

為了讓廠商更了解案件規劃內容,也讓航港局能夠了解廠商的需求,改進招標草案的不足,航港局在今年 5 月 12 日的時候有在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辦理招商說明會,邀請旅宿業的公協會、在地廠商一同參與交換意見,後續也將蒐集到的意見納入再調整招標文件,希望能徵得提供最完整優質服務的廠商,打造獨一無二的燈塔觀光體驗。

可以參與的投標廠商資格?

雖然未來是提供多元服務,但為了推動以提供旅宿為核心的體驗,這次的招標條件訂了需要有「實際經營或管理旅宿業、其他住宿業的資格」,只要有經營或管理觀光旅館、旅館、民宿或是露營場的國內外公司、經營者,都可以投標。

後續案件的推動跟執行期程?

案件的招標期間已經在上星期四,6 月 8 日截止,接下來會接著辦理評審會議,由評審委員們就符合資格的廠商所提方案、內容來從過去經營管理實績、營運計畫、財務計畫等面向來評審,預計可以在 6 月底前確定決標廠商。在確定後續經營廠商後,也可進一步與正在進行的燈塔園區整建工程配合,藉由相互確認需求,減少經營廠商裝修、進場的時間、成本,目標在今年底就可以讓民眾到高美燈塔來體驗!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