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訊】2023屏東落山風藝術季  《風的頻率》致敬海明威《老人與海》

Written by on 2023-12-19

藝術與風的完美結合,落山風不只是落山風!

  2023落山風藝術季12月15日起在車城鄉海口港登場,屏東縣政府今年邀請台灣、韓國、日本等17位藝術家參與,以「風的頻率」為主題向海明威《老人與海》致敬,更與日本越後妻有、瀨戶內藝術節策展團隊Art Front Gallery合作策展,縣長周春米也到場感受日本大地藝術季的震撼氛圍與藝術能量,她說,世界級的美景就在屏東海口港,從早到晚都精采、好拍,歡迎全國民眾把握機會,來體驗恆春半島冬季最夯的景點! 

  Art Front Gallery經理庄司秀行表示,此次落山風藝術季以船為主題,邀請本身有參加日本藝術季的五位藝術家們,共同完成本次展覽,每位藝術創作者的想法不僅多樣性,每座藝術作品更因應屏東的人、事、物而設計出來,藝術家們期待藉由本次創作,讓世界看見屏東。

  今年落山風藝術季共展出12組戶外作品及2檔室內特展。其中邀請到高人氣的清水久和,其作品「攝政王(Regent)」雕塑於2019年瀬戸内國際藝術節獲得小豆島人氣第1名,此次他受邀創作「風の攝政王」非常有趣,被強風吹得狂野的飛機頭,傳遞出落山風的在地日常。另外,東弘一郎「風車輪Wind Wheel」,以屏東廢棄的Pbike輪胎做成的一座風車,運用風力轉動,將多變的自然納入創作元素。

  看海美術館展覽主題「Sailing for Hope 」,其中菲律賓藝術家Isabel & Alfredo Aquilizan夫妻作品「遷徙」,利用車城現地收集的船隻與材料進行製作。一艘廢棄的船上堆積了生活物品和其他生命的證據,像是過去人們前往內心嚮往的新大陸,作品引領人們回顧過去,喚起對這片土地的記憶,傳達一個令人鼓舞的美好未來,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每年備受期待的落山風表演夜,將於12月30日推出沙灘火舞劇「風龍灣」,由台灣之光蔡宏毅領銜Coming True火舞團及屏東在地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等共同演出,有剛柔並濟、行雲流水的舞劍藝術,也有集火浪、光海和風龍的震撼,僅此一場,錯過只能等明年。

  2023落山風藝術季展期至明年2月25日止,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2023落山風藝術季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查詢。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