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閃耀 『梨』饗盛夏

Written by on 2018-08-07

苗栗縣為北台灣水梨最大產區,全縣栽培面積約1,335公頃,6月中旬至8月底為水梨產季,主要產區為卓蘭鎮,其次為大湖鄉、三灣鄉及頭份市等,農糧署北區分署推薦二場次,讓消費者選購新鮮、優質且低碳足跡的苗栗水梨,邀請大家於107年8月9日至12日前往台北站前新光三越前廣場、8月18日至19日於台北希望廣場參加苗栗縣水梨暨農特產品整合創新行銷展售活動,給您一場顛覆以往對苗栗高接梨印象的新饗宴。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台灣北部地區以苗栗縣為水梨最大產區約1,335公頃,占全台25%,其中各鄉鎮皆有其具有代表性之品種,如卓蘭鎮以豐水梨、幸水梨及新興梨為主、大湖鄉以豐水梨為大宗、三灣鄉以豐水梨及蜜水梨最富盛名、頭份市則是新品種秋黃梨,在該分署、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苗栗縣政府及各農會的輔導之下,縣內果農不施用生長激素、採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等管理方式種植,且每年皆舉辦全縣豐水梨及秋黃梨評鑑,鼓勵農友種植品質優良且安全的水梨。另外,三灣鄉農會更以三灣梨為原料且加入白木耳,研發出清涼降暑、健康養身又美味的「梨玉露」,不但增加農友收益,又能有效利用果型較小之水梨,亦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選擇。該分署推薦民眾把握苗栗水梨前進大台北展售的時間,或是直接前往苗栗水梨產地,就能直接買到最便宜、最新鮮的水梨。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建議民眾可選購果型端正、大小適中的水梨,並邀請大家於8月9日至12日前往台北站前新光三越前廣場,現場有新鮮、優質又具有四章一Q的水梨、紅棗及紅龍果等當季農特產品展售攤位,以及「梨玉露」新品發表會、削水梨趣味競賽等活動,歡迎大家全家大小一起來參加。此外,民眾若想體驗水梨的採果樂,可提早向各農會預約,不但能享受現摘現吃的好滋味,還能在專業解說人員介紹下,多加瞭解水梨的生長栽培,更融入苗栗農村客家生活。

預約採果或高接梨訂購方式,請洽:
苗栗縣卓蘭鎮農會詹小姐(04)25893111;
大湖鄉農會胡主任(037)993232;
三灣鄉農會鍾主任(037)837001#37;
頭份市農會陳主任(037)66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