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藍眼淚」大爆發!前往馬祖金門探索銀河般海景

Written by on 2018-05-18

曾被CNN列入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近期大量出沒在金門、馬祖囉!這個季節限定的美景,約莫會出現在每年的3月到9月之間,但是又以4月至6月數量最多,而近期藍眼淚爆量造成如銀河般的美景,也在各大社群上瘋傳。

想安排一個浪漫的賞藍眼淚行程嗎?就來看看有那些小技巧與注意事項,讓你首次到訪就能幸運看到這美景!

藍眼淚又稱為「藍海現象」,還有人稱之為「藍色啤酒海」,不過到底為什麼會有藍色螢光海的景色呢?會有如此景觀的原因都是來自於一種夜光蟲-渦鞭毛藻。在經過海浪及海風的驚擾下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加上數量一多就會形成這種遍佈在整個海岸線的面貌。

馬祖觀賞地點
馬祖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島,各沃澳口都有機會可以看到。

夜賞馬祖藍眼淚活動
首次前往馬祖想探探藍眼淚的旅客們,也可以參加在地活動導覽,除了方便之外也更安全,活動將會要求旅客全程穿著救生衣,而且也不必擔心人生地不熟會有什麼意外狀況。而根據馬祖國家風景區官網推薦的活動導覽,每晚約有6個梯次,一次活動大約20分鐘,每人參加費用為NT$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