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是牠家!原來我不是一個人住…科博館即日起展《我家蟲住民》特展

Written by on 2018-02-26

為讓民眾了解家中蟲住民知識,以改變對家中節肢動物之觀點與態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即日起至10月14日推出《我家蟲住民》特展,以實體家具與不同空間格局來呈現家的感覺,並搭配可愛擬人化節肢動物插畫,讓民眾在輕鬆的情境中,實地了解常出現在家中的節肢動物種類及其棲息環境。

《我家蟲住民》特展展區將分為「我們的家」、「害蟲?益蟲」、「歡迎光臨」、「蟲與牠們的棲地」⋯⋯等九大主題,以實體家具與不同空間格局來呈現家的感覺,讓民眾從中了解家中節肢動物的種類及棲息環境。策展人詹美鈴博士表示,規劃此展的目的是希望藉此改變民眾對於家中節肢動物的觀點與態度,並明白蟲出現家中為自然現象,不再因未知而恐懼,進而將蟲的出現做為檢視家中環境的指標,同時,也讓民眾知道家裡其實也能成為探究科學的好場域。

此次特展除展出上百種家中有機會見到的節肢動物標本外,民眾也能透過掃描QR code連結至科技部科普計畫所補助建置之「Let’s 探索家中的昆蟲學習資源網」,了解這些家中蟲住民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