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服務創新獎頒獎典禮-敢夢 敢想 夢想實踐

Written by on 2019-12-30

由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主辦的2019台灣服務創新獎頒獎典禮,12月27號上午舉行,共選出了包括了產品服務創新獎、店格行銷創新獎、業態創新獎等優質廠商。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及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創新能力指標僅次於德國、美國、瑞士名列第四名,並排名亞太區的第一名,顯示出台灣在創新部分受到國際矚目,而為台灣時時耕耘、積極創新的企業品牌,更是功不可沒。

服務業創新動能十足,比之零售業和餐飲業也絲毫不遜色,創新也是更多中小企業友人與市場拼搏的本錢。其實創新並不難,點子人人都有,關鍵是誰能夠真正的付諸行動。

創新的定義廣泛從產品服務、店格行銷到業態上均可,藉由注入創新的元素,讓品牌更具生命力。今年台灣服務創新獎之參賽企業品牌來自各行各業,可見台灣商業、服務業的創新動能,不僅表現在零售和餐飲業,在服務業領域也有十足的發揮。本屆選拔參賽企業經營十年以上的佔比超過六成。

歷屆台灣商業服務業創新獎得主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敢想敢夢、大膽實現,畢竟最靠近消費者的商業服務業,欠缺的正是一點新意,可以讓顧客持續留下記憶點,支撐消費的續航力。

最佳的創新,不是用想的,而是做出來的。而商業服務業也因為創新才能永保長青。

此次頒獎典禮希望鼓勵更多業者,敢夢、敢想,夢想實踐,讓台灣的創新能夠在世界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