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泰國大推薦各區美食按摩報你知

Written by on 2020-04-21

泰國旅遊相關新聞連結:
泰國不同地區最多人喜愛且必吃的美食佳餚
傳統泰式按摩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非物質文化遺產」

yoyo30秒泰遊意思
泰國不同地區最多人喜愛且必吃的美食佳餚

泰國中部地區
瑪莎曼是一種味道馥鬱、相對溫和的咖哩,通常會搭配米飯一起吃,它的咖哩香料通常在泰式咖哩中很少使用。例如:肉桂、肉荳蔻粉、肉荳蔻、小荳蔻、丁香、小茴香、月桂葉和八角與當地的特產如乾辣椒、香菜籽、檸檬草、高良薑、白胡椒、蔥和大蒜等結合在一起。由於其穆斯林根源,雖然有牛肉、羊肉和鴨肉等變化版,但瑪莎曼最常還是以雞肉製成。加入馬鈴薯和洋蔥,以及椰奶和花生。

Kaeng khiao wan是一道綠咖哩,也是和米飯一起吃。椰奶和新鮮的綠色辣椒讓咖哩呈現奶油綠,並且比溫和的紅咖哩更加辛辣。除魚肉、魚丸或肉之外,其他成分還包括魚露、泰國茄子、豌豆茄子和蔬菜。

Kaeng som或泰式酸咖哩,是一道辛辣的魚咖哩或蔬菜湯,這道酸咖哩不用椰奶,而且它的特有酸味來自準備烹飪時所用的羅望子。最受喜愛的蔬菜食材包括花椰菜、白蘿蔔、白菜、胡蘿蔔、長豆、大白菜和蘆筍。這道菜除了以魚為主之外,鮮蝦咖哩也是相當受歡迎的選擇,而且也是搭配米飯一起吃。

擁有獨特的海綿質地,泰式咖哩魚餅或thot man pla將餡料和其他汁液緊緊裹住,因此當咬進嘴裡時,所有這些味道都會在口中溢出。咖哩魚餅的獨特味道來自於製作時所用的紅咖哩醬、萊姆葉、蝦醬和辣椒等食材。

yoyo泰享受
傳統泰式按摩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非物質文化遺產」

繼泰國的‘箜’(空)面具舞蹈戲劇之後,成為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 名錄的第二個榮譽。

泰國觀光局(TAT)感到相當自豪,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2019年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之中。這是繼去年泰國‘箜’面具舞蹈戲劇之後,第二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榮譽。

位於曼谷佛塔萊(Phothalai)泰式健康養生中心的佛塔萊Spa泰式按摩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蘇帕頌先生表示:“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能夠在泰國享受的許許多多文化體驗之一。如果他們選擇的話他們還可以在泰國學習這個傳統療法藝術,以及希望研習如何掌握它。

泰國觀光局仍然致力於推廣以及提高有關泰國文化遺產的知名度至全世界。
作為一種非醫學療法和操作治療法(手技療法),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涉及身體的操控,這有助於重新平衡患者的身體、能量與結構,來治療被認為是由於沿sen能量流動受阻所引起的疾病,而sen經絡在人體中縱橫交錯。

這個操作的用意在讓身體的四個元素恢復正常:土、水、風和火。為了打通被阻塞的經絡,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治療師運用他們的雙手、肘、膝蓋和腳來進行多種操作,再結合草藥熱敷,以減輕發炎症狀。

位於春汶里府芭達雅的Spa中心
目前,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分為兩種主要類型: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療法和促進身體健康的傳統泰式按摩。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源自於過去泰國平民之間的自我保健。每個村莊都有按摩治療師,當村民們因為在田間工作造成肌肉酸痛時,就會求助於他們。

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體驗演變成一種正式的知識系統,而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現今已成為一種創造收入的職業。

在1985年,推出了「振興泰式按摩」的專案計畫,來振興並將有關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的學識最大化,而且還發起了一項提議來成立一個Nuat Thai傳統泰式按摩從業者聯盟,讓他們每年能夠齊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