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流金歲月」嘉義地檢署首次畫家伉儷聯展

Written by on 2020-09-18

台灣本土畫家曾啟文與妻子林美玲以「流金歲月」為題,56幅的畫作目前正在嘉義地檢署一樓藝術大廳展出。檢察長繆卓然表示,這是嘉義地檢署首次的藝術家夫妻聯展,地檢署挑高的展廳所流洩的自然光可說是為畫作中的細膩光影景致做了最好的詮釋。

曾啟文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師承蔣勳、林文海、黃海雲、詹前裕、吳學讓等大師,早年以膠彩工筆畫鳥為創作主軸,隨著年紀增長,持續吸收東西方藝術養分,近年改以油畫創作表現台灣本土人文風情,2019年以福壽螺為主角創作的“覺醒”獲得百號油畫大展第二名佳績。

曾啟文表示,妻子林美玲是他畫室的第一個學生,習畫時間不長、也非科班出身,但天賦好,主要以油畫創作為主,擅長表現花卉細膩光影與紋理,對於色彩掌握更獨具慧眼。

嘉義地檢署表示,「流金歲月」曾啟文、林美玲伉儷聯展,是開辦藝術展覽以來,首次的夫妻聯展,展期自即日起10月15日止,歡迎民眾參觀。

更多相關資訊,請收聽正聲嘉義電台週日07:00「窗外有情天」節目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