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 「2020餐桌上的部落旅行」9月4日線上開賣嚕!!

Written by on 2020-09-16

▍yoyo告示牌
「2020餐桌上的部落旅行」9月4日線上開賣嚕!!跟著yoyo邀你一起分享歲月珍藏的老味道

特別來賓:
花東縱谷管理處 伍哲宏秘書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縱谷原遊會—餐桌上的部落旅行」今年邁入第3年,活動規劃更見深度,不僅結合部落特色亮點,以展演方式邀請大家走入場景,更以「一起分享歲月珍藏的老味道」為主題,邀大家一起品嚐部落經典老滋味。活動於9月4日線上開賣,名額有限,喜歡部落深度旅遊、渴望探索部落飲食文化與故事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縱管處郭振陵處長表示,去(2019)年的「縱谷原遊會—餐桌上的部落旅行」,從平面進化為立體的餐食體驗,以歌謠呼應部落餐食與特有文化,讓更多對部落文化感興趣的朋友們,在樂音遼繞與大自然的景致包圍而成的餐桌空間裡,展開「部落歌謠x在地文化x絕美秘境x餐桌體驗」的探索旅程。今(2020)年推出的3.0版部落餐桌,則是進一步讓餐桌體驗從立體走向深度,從餐食與音樂展演的活動連結,走向內部飲食文化更深的探索,讓部落傳統食材如玉米、紅糯米等主食及部落族人與家人歡聚的節慶氛圍,成為部落餐桌的主角,結合「耆老故事X情境展演X經典老味道X即席料理」等多層次呈現的故事軸線,擴展對部落飲食文化的認識與了解。

為了能收集到每個部落最經典的老味道,這幾個月來工作人員密集拜訪部落耆老,從中搜羅整理最能代表部落的主食與故事。此外,活動的靈魂人物包括金鐘主廚陳耀忠、農食美學家杜依芳同樣不缺席今年餐桌。顧問陳耀忠並提到,「老人家總認為珍惜食物,才有好的豐收。以前在部落,沒有文字可以傳承給下一代,食物及生活就是最重要的傳承,而對部落來說,文化,其實就是從吃開始。」期許透過今年主題,將部落快失傳的料理方式及季節料理法更多保存下來。

「縱谷原遊會—餐桌上的部落旅行」今年共有今年活動共有5個部落9個梯次,包含永康部落「獵人野食餐桌」、太巴塱部落「紅糯米田野餐桌」、馬遠部落「森林杵音餐桌」、織羅部落「稻田腳印餐桌」及崁頂部落「小米鞦韆餐桌」等五個主題,同樣在絕美的180度環谷野台、魔幻森林巨榕下及小米田間,創造遼闊餐桌空間,邊進行部落老味道的情境展演邊現場烹煮餐食,讓流傳的故事與樸實原味同步被享用。例如永康部落的「獵人野食餐桌」即以玉米為主角,向旅客分享過往玉米不僅可以用來做成打獵時帶上山的飯包,也可以做成孩子們愛吃的玉米果凍粥等特色餐食。

在部落餐桌旅行正式開跑前,想搶先體驗的朋友們可以於9月18至20日至松菸部落觀光嘉年華,或於10月17日參加「玉富伸展台-大地時裝秀」,10月24至25日的「縱谷原遊會-部落食樂園」同樣集結近花東縱谷10個部落,分享特色餐食文化與體驗,現場規劃有選品市集與部落團體音樂表演,喜愛部落文化的朋友們也千萬別錯過!

相關連結

「縱谷原遊會—餐桌上的部落旅行」線上購買請洽
活動官網
活動粉專
ACCUPASS活動通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