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馬祖卡蹓趣~推動國際暗空島 大坵星空藝術饗宴登場

Written by on 2020-10-28

▍yoyo告示牌
馬祖卡蹓趣~推動國際暗空島 大坵星空藝術饗宴登場

特別來賓: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
交通部觀光局
連江縣政府劉增應縣長
馬祖管理處方正光處長
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

大坵暗空之夜 展演活動馬祖登場,參與者在月色與星空下與藝術同行,聆聽自然,感受馬祖大坵生態之美,預計連續2日辦理活動,朝向推動馬祖大坵島暗空國際認證 。

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觀光局與連江縣政府,共同推動大坵獲得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 IDA)認證,希望結合減光節能、環境保育、天文旅遊的生態,讓大坵成為「暗空島嶼」。

為提升大坵暗夜星空的觀賞品質,昨夜與今夜都舉辦夜間體驗活動「大坵暗空之夜-動靜」,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北市議員王世堅見證大坵島滿天星光與美聲。

馬祖大坵島光害小,適合發展國際級暗空公園,展演活動結合島嶼的環境生態,暗空的永續方案及藝術創造力,試圖將大坵打造為具自明性、獨特性與豐富性的魅力島嶼。

活動結合展演與暗空體驗的全感知饗宴,參與者坐躺在大坵草皮上,感受自然風聲、蟲鳴和星空,由肢體藝術家楊世豪的大環演出、舞蹈工作者蔡育珊、葛郁芳等的身體律動,帶領參與者體驗與自然共振的聲音肢體演出,引導觀眾沉浸在無邊際的大坵星夜,在無光害的大坵島,學習「暗靜偕行」,沉靜心情並找回五感經驗。

「大坵暗空之夜-動靜」展演結合環境生態、暗空永續方案及藝術創造力,並串聯北竿島熄燈,宣揚暗空節燈理念,希望透過形成永續低碳的慣例,未來將「大坵暗空之夜活動」打造為地方創生特色。為總量管制符合島嶼生態環境,活動採限額實名制,繼昨晚居民體驗活動後,北竿鄉公所今晚將舉辦第2場觀眾售票活動。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