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1自行車旅遊年 自行車論壇展望未來發展

Written by on 2020-11-26

▍yoyo告示牌
2021自行車旅遊年 自行車論壇展望未來發展

特別來賓: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
東北角管理處

2021是自行車旅遊年,為展現交通部近年來自行車相關建設成果及加強宣導自行車觀光旅遊,辦理自行車論壇,邀請產官學代表共同參與,以自行車旅遊為主軸,結合生態永續發展,期凝聚各界共識,並集結力量共同推動自行車旅遊。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陳歐珀立委、宜蘭縣長林姿妙及觀光局局長張錫聰…等齊聚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宣示明年為2021自行車旅遊年,並正式發表「2021自行車旅遊年Logo」,同時播放國際宣傳影片,展現對自行車旅遊發展的重視。林佳龍部長表示,臺灣得天獨厚,擁有領先技術的產業,在發展自行車休閒旅遊方面,要有更多方法鼓勵民眾多利用自行車作為休閒旅遊、運動健身、都會通勤的工具,將自行車融入生活,創造讓國際效仿的騎乘文化,打造臺灣自行車王國品牌形象。

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推出16條自行車多元路線,搭配遊程與活動,結合區域觀光圈、自行車、食宿遊及在地業者,提供民眾完整的自行車旅遊體驗,進而帶動地方觀光發展。此外,也推出國際亮點、多元特色及各界參與等3大系列活動,活動類型多元、有趣,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此外,為使臺灣自行車騎乘樂園的目標能更加落實,解決車友騎車在外遇到車輛故障卻無計可施的痛點,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特別請廠商特製自行車維修樁,第一批捐贈50組予交通部,佈建於遊客中心、臺鐵、公路總局管養等地,藉由自行車論壇進行捐贈儀式,邀請林佳龍部長為第一座自行車維修樁啟用揭幕。

為讓參加者也透過自行車深度認識壯圍,主辦單位設計壯圍景點闖關,涵蓋海岸、水圳渠道景觀、社區發展、農村生活體驗、地方美食品嚐等等,品味壯圍的風土人情。張錫聰局長亦期許參加者在這一次的自行車論壇都能有寶貴收穫,從中央到地方落實「人人心中有觀光」,政府施政考量觀光客需求整合資源,旅遊業者提供有溫度的服務,一起努力為觀光注入豐沛能量,擦亮自行車旅遊的招牌。

交通部多年來打造自行車路網建設,完善全台各地補給站服務、指示標誌、標線識別系統以及公共運輸搭載自行車設施,讓大家能輕輕鬆鬆一「騎」出遊🚴🏼‍♀️🚴‍♂️

而下午登場的自行車論壇將由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交通部運研所所長林繼國、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朱來順、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等人介紹交通部團隊的施政成果~與大家分享^_^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