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 唯一國道封路極速狂飆

Written by on 2020-11-26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跑起來~一起為他們加油!!!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
唯一國道封路極速狂飆鐵人國手、台師大身障選手協力出擊!

特別來賓:
大鵬灣管理處 郭進慶秘書

2020 富邦金控 LAVA TRI 鐵人賽大鵬灣站,不受新冠疫情影響,由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和台灣鐵人公司共同主辦,鐵人三項界年度封關之戰「2020 富邦金控 LAVA TRI 鐵人賽大鵬灣站」邁入第7年的「2020 富邦金控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將於12月5、6日登場,LAVA大鵬灣站是全台唯一封閉國道三號( 南州—大鵬灣)的鐵人賽事,賽事好口碑和大鵬灣海天一色的怡人風景,今年吸引23國、1600名選手報名,國內鐵人三項高手全到齊。

本次活動特別將終點設於新落成的「濱灣之心」,其蛋形外觀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故有「大鵬灣的海上寶石」之稱,本賽事舉辦已經進入第七個年頭,優良的賽事口碑和大鵬灣怡人的風景,吸引了將近 1,600 多名選手報名參加。

大會也邀請了熱愛台灣的日籍在台選手「日本人歐吉桑」下坂泰生,透過不同國籍選手的參賽體驗,發揮以運動推廣國際觀光的最大效益。此外本賽事延續去年再度設立「自行車賽道破紀錄獎」,只要51.5KM標鐵組(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及跑步10公里)能在2小時30分內完賽,並打破2019年LAVA大鵬灣站由謝育宏寫下的自行車賽道紀錄55 分 29 秒,大會就送出Profile Design 高級碳纖輪組乙組!( 若有兩位以上破紀錄,取最速者送出乙台 ),鼓勵參賽選手們勇於超越自我、挑戰極限!而接力組部分特別增設了「賽道最速獎」,希望鼓勵「游泳」、「自行車」、「跑步」各單項傑出的運動選手,有一天也能朝著獨立完成鐵人三項賽事邁進!

▍YOYO長知識

【 2020 富邦金控 LAVA TRI 鐵人賽大鵬灣站 】

賽事緣起:

LAVA原意是火山岩漿,世界最知名的IRONMAN鐵人三項賽於夏威夷Kona島舉辦,是鐵人選手一心嚮往的朝聖之地,由於該地區岩漿遍布,因此特以LAVA為台灣賽事命名,代表鐵人選手努力不懈、朝夢想前進的熱血與決心!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於2013年開始舉辦,迄今已經舉辦6屆,是台灣的經典賽事之一。東港大鵬灣具備優質的賽事環境和優異的觀光特色,是最佳的運動結合觀光典範。高速公路安全的全封閉自行車賽道,大鵬灣灣域優美的自然風光和舒服的場域環境,東港的特色美食和人文風情,每年都讓選手和親友讚不絕口。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今年共有約1500位選手報名,此賽事的長遠目標是要打造出最國際化和專業級的鐵人三項賽事,並藉此結合在地觀光資源,作為台灣運動和觀光結合的最佳典範。

賽事特色:

1. 最安全 – 自行車使用國道高速公路,全封閉的道路管制,舉辦6年以來皆無重大自行車意外發生,路跑使用環灣自行車道,完全與用路人車輛區隔開來,是全台灣最安全的鐵人三項賽事。

2. 最好玩 – 選手必須星期六到大鵬灣現場報到領取選手物資,因此多數選手會特別規劃和家屬朋友於星期六的賽前旅遊以及星期日下午賽事結束後的賽後旅遊,除了賽事活動當日盡收大鵬灣的美外,還可以將東港、小琉球及屏東周邊的旅遊景點規劃進來,達到有機觀光、有機運動的最大效益。

3. 最在地 – 選手賽後餐飲規劃東港在地美食,像是飯湯、綠豆湯,讓每位參賽選手都能享受在地特色食物。活動會場規劃在地特色市集,邀請相關店家展售,讓每位參與活動的朋友都能收穫滿滿,好吃又好玩。

4. 最環保 – 本次活動的創舉就是提供可回收式的餐具,每位選手賽後餐飲的容器都是可回收的,現場民眾也可以現場租用可回收式餐具,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5. 最公益 – 歷年活動皆和公益團體結合,主辦單位會依序完賽選手人數,每位捐出50元公益金給華山基金會東港分會。此外,邀請身障選手參加,藉此鼓勵及激勵更多民眾喜歡運動,為推動運動風氣盡一份心力。

6. 最國際 – 所有活動內容皆以中英文方式呈現,每年亦吸引超過10國以上選手參與,今年更邀請到前香港國家代表隊選手與台灣好手一同競技,發揮以運動推廣國際觀光的最大效益。

7. 最多元 – 小鐵人活動結束後將安排於大鵬灣戲湖咖啡廣場體驗獨木舟活動,並同時可以欣賞鵬灣橋開橋儀式,除了鐵人賽事活動外,結合大鵬灣周圍的活動項目,讓所有來參與鐵人三項賽的朋友們有更多元化的體驗感受。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