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0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

Written by on 2020-12-10

▍yoyo告示牌
2020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跟著yoyo遇見好咖市集尋寶趣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 陳榮欽副處長

請副處長為聽眾介紹「2020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遇見好咖市集」活動的特色、活動地點、時間及內容?

到嘉義一般民眾印象不外乎停留在高山森林鐵路、阿里山和雞肉飯,到了嘉義喝一杯道地的臺灣阿里山原豆咖啡,在嘉義市巷弄間就有逾百間的獨立得咖啡館可以品嘗,是臺灣咖啡館密度僅次於臺北市最高的城市之一,近年來,嘉義咖啡業者及阿里山咖啡農,屢屢在全國臺灣精品咖啡烘豆大賽中嶄露頭角,今年在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活動中,阿里山咖啡豆更在20個總獎項中勇奪了14個獎項,包括特等獎及所有頭等獎大放異彩,展現嘉義大阿里山國產咖啡豆的競爭力,更是參賽中最大贏家。

管理處為行銷推廣大嘉義優質的咖啡以及咖啡觀光產業,首次與嘉義市觀光協會合作辦理「2020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遇見好咖市集」,此活動將於109年12月12日(六)至13日(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於阿里山林業鐵路北門驛廣場舉行。市集以咖啡為主題,市集邀集阿里山及嘉義在地等30家咖啡相關業者參加,現場另安排國際咖啡文化區、咖啡立體雕花表演、咖啡拉花體驗、好咖浪漫音樂會現場演奏等兩日活動相當精彩且多元。

請副處長為聽眾再詳細介紹「2020嘉義國際咖啡文化節&遇見好咖市集」兩日活動的內容?

在市集活動部分,特別結合大嘉義咖啡館及阿里山咖啡莊園業共30家參與活動,邀請今年榮獲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之頭等獎/優遊吧斯瑪翠咖啡莊園,金質獎/山坡咖啡、青葉咖啡莊,銀質獎/基布烏咖啡等多家在地優質咖啡莊園及業者,下山來嘉和大家見面,將帶來甘醇、滑順「阿里山咖啡」及咖啡展與現場民眾分享。

咖啡立體雕花展演部分邀請了創作經驗豐富的咖啡雕花達人張桂芳於,於12月12日(六)下午3時至4時展演,現場除作品展示之外,也將咖啡雕花成品送現場民眾;張桂芳咖啡雕花作品曾登上英國《每日郵報》、英國《金融時報》、荷蘭《電訊報》、德國等獲多國國際媒體之報導,張桂芳擅長卡通動物圖案及客製化雕花,用奶泡就能製作出可愛動物、卡通主角等維妙維肖的造型,喜歡咖啡雕花創作的民眾不要錯過這精彩的展演喔。

安排遊客體驗的活動內容有「咖啡拉花免費體驗教室」,在12月12日(六)下午2時至3時及12月13日(日)下午3時至4時各1場次,每場限30人,民眾可於活動前1小時至服務台領取號碼牌,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另外還有好咖消費券買千送限定馬克杯及消費滿額抽獎等好康活動,歡迎全民眾『來嘉喝好咖。暢遊阿里山』,邀請大家到活動現場品嚐甘醇阿里山咖啡外,更可安排上山暢遊阿里山咖啡莊園之旅,不但可以一嚐最高品質的香醇咖啡,莊園本身還可提供咖啡相關的導覽解說、體驗、產品販售及住宿等服務,阿里山開始有冬季節特有的雲霧繚繞自然景觀及山巒美景,更添幾許浪漫,相當舒適怡人。另外為配合活動辦理,阿里山林鐵處也特別推出「檜來嘉驛」檜木列車體驗活動,民眾在嘉義車站即可現場購票搭乘,搭乘體驗全台唯一檜木列車往返北門驛活動現場及檜意森活村,不用上阿里山也能於嘉義平地間體驗懷舊檜木列車。

謝謝副處長詳盡的介紹,最後請副處長再提醒聽眾朋友,今年度在阿里山管理處還有那些主題的活動推薦聽眾參加的呢?

在阿里山四季茶之旅結合大自然蘊育出的茶席氛圍美學,提供體驗小眾、精緻及深度的茶旅行程,此刻時序已來到冬季,今年的「冬季茶會」將於12月19日(六)舉辦,地點分佈在太平老街的文創古厝、太和鹿寮古厝和石棹林家古厝,坐在高海拔古厝前,感受山上人家百年來的思古悠情,茶與人文對話的情境氛圍。

此次冬季茶會規劃多條文青風的冬季茶之旅套裝行程提供遊客網路預約體驗,品茗在歷史古厝間的茶席充滿著濃濃的人文氣息,還有手捏陶杯、吹青瓷器、小文青絹印、多肉小竹筒、療育苔球、茶食及柿子布包製作等體驗,與茶會品茗活動規劃成3小時至6小時的豐富行程。

另外茶席採網路預約制及現場購票劃位入席(每人每席200元,每場次60分鐘),歡迎大家在濃濃冬意時節,安排豐富的二日冬季茶之旅小旅行,至阿里山體驗冬季限定雲霧繚繞山間有如仙境,感受那份清新脫俗的氛圍,預約體驗遊程請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選購。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上面都會有最新最快速的活動資訊,誠摯邀請您跟著四季暢遊阿里山。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