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新北八里放煙火!新年新希望!!

Written by on 2020-12-17

▍yoyo告示牌
一起新北八里放煙火!新年新希望!!趕場沒問題! 全台最早!新北20:21放跨年煙火 精彩程度媲美國慶新北市跨年煙火於31日當天20:21施放跨年煙火,八里婚紗廣場可欣賞廣達500米的高空煙火,精彩媲美國慶煙火。

特別來賓:
新北市水利局高灘處謝俊隆處長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處廖英琦科長

擔心衝台北101跨年人擠人太辛苦了嗎?新北市今年首次辦理跨年煙火活動,地點選在浪漫的八里左岸,為了更具象徵迎接2021年到來,特別提前在當晚20:21分施放10分鐘的煙火秀,同時慶祝新北市升格10周年。高灘處指出,煙火類型有獨步全球、變幻多端的水上及高空煙火,震撼與精彩程度堪比國慶煙火,廣度更達500公尺,保證讓大家一飽眼福。

新北市水利局高灘處表示,今年首次辦理的跨年夜煙火活動,於八里婚紗廣場前施放,當晩(31日)預計施放煙火類型包含全球獨步的水煙火「水上芭蕾」及「紅邊藍變魔法牡丹」、「彩色燈籠牡丹」等高空煙火,整個施放類型及種類都將比照國慶煙火水準呈現,煙火效果廣度達到500公尺,高空煙火高度達100公尺,中空煙火高度達50公尺。

當天除了10分鐘的煙火秀外,為了要讓市民在浪漫的八里婚紗廣場觀賞與感受迎接新年的浪漫氣息,現場還有安排街頭藝人即興演出,而淡水到八里接駁的渡輪也會延後收班,要讓大家在浪漫之餘,也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

高灘處也呼籲,前來欣賞煙火的民眾可以搭乘捷運淡水線接駁,在淡水金色水岸邊也可以觀賞到完整的煙火表演,歡迎大家一同來八里淡水迎接2021年的到來,結束後還可到其他地方參加跨年倒數活動。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下林口交流道,沿105線道經林口至八里→左岸碼頭→觀海大道
2.關渡大橋→台15線→左岸碼頭→龍米路一段→龍米路二段→觀海大道
3.新莊、三重、五股→縣103道→龍米路一段→龍米路二段→觀海大道
4.61或64快速道路→八里聯絡道→中華路→觀海大道
  
大眾交通:
1.淡水捷運站→步行至淡水渡船頭→搭乘渡輪至八里渡船頭,步行前往。
2自新北市蘆洲站704線路客運→八里西門站下車,步行前往。
3.自台北捷運關渡站前搭紅22線路客運→八里西門站下車,步行前往。
4.捷運淡水線關渡站前搭紅22線路客運→八里西門站下車,步行前往。

YOYO 報馬仔

好美啊!!新北秘境再升級!樹林河濱公園12月底前完成綠美化新北秘境樹林河濱公園要進行整修了!

隨著公園美景慢慢的被傳開,成為了很多遊客和自行車騎士的駐留點,所以灘地工程管理處於109年7月著手進行周邊環境綠美化及改善,預計109年12月底前完成。

高灘處表示,希望可以保留渾然天成的沐心池和周邊生態環境,以減量設計、低度開發原則進行微整地、護岸砌石等工法,並增加了生物棲地,種植台灣原生植物以及生物多樣性,另輔以自然塊石、碎石設置鋪面和步道提供遊客遊憩、打卡等空間,保有當地自然景觀。

樹林河濱公園有豐富的生態環境,在進行物種調查,發現有台灣石(魚賓)、台灣鬚鱲、短吻紅斑吻鰕虎等台灣特有種魚類,及少量石田螺和台灣椎實螺等螺貝類,所以會在施工過程保留水域,以提供生物基本棲息空間,大榕樹也會以圍籬保護,希望能達到環境綠化改善又不破壞生態影響。

沐心池位於樹林館前路環保公園旁,預定109年12月底完成環境綠美化改善,到時邀請朋友們前往樹林河濱一覽美景,若遇見白鷺鷥覓食,請和他們保持距離,才能欣賞到優雅的自然身姿喔。

新北鴨鴨公園地景換新裝 堆疊稻草卷牆成拍照熱點

2020新北鴨鴨公園地景藝術展5日正式開展,巨大的鴨鴨地景換上活力新裝,3米高的立體稻草小鴨跌坐在地上的調皮模樣,讓人感受到鴨鴨一家活潑的氛圍,農村風主軸的穀倉鴨舍、稻草卷、鴨間稻、夜間美麗光雕展及餵鴨體驗和欣賞小鴨鴨們集體放風散步遊園的模樣,每個角度都要萌住你的眼睛。

鴨鴨公園今年以農村特色為走向,藝術展期從12月5日至明年1月10日,每日早上8:00至晚上10:30。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來持續在高灘地河濱公園區域內建置許多主題園區及設施,每年透過市府團隊的用心規劃,打造出不同的感受,今年鴨鴨公園除了是親子互動、生態體驗的好選擇,也是休閒遊憩及拍照打卡的好去處,希望大家一起來感受河濱公園的美,河濱公園的進步。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