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 慈湖水舞推出 2.0,帶來感官升級體驗

Written by on 2021-01-06

▍yoyo告示牌
跟著yo yo 體驗慈湖之美
慈湖水舞推出 2.0,帶來感官升級體驗

特別來賓:
桃園市觀旅局 楊勝評局長

慈湖水舞於 2021 年推出新版 2.0,曲目內容更加豐富有特色,有關水舞的內容與演出時間介紹?

(一) 自去年 109 年 10 月 1 日水舞開幕,搭配「Formosa Taiwan」氣 勢磅礡的獨創曲風以來,華麗的水舞色彩與動人的國樂配樂,吸 引了約 20 萬人次的遊客來訪慈湖,每首水舞曲目均各自搭配獨 特的水型及華麗的聲光效果,使民眾來到大溪旅遊,白天除了可 欣賞週邊老街、文化與在地的自然美景外,夜間更有了另一種不 一樣的感官體驗與旅遊選擇。

(二) 2021 年元旦發表的全新曲目「春之頌圓舞曲」則以曲風典雅大方、 旋律柔順輕快的旋律,搭配水舞各種律動優雅水波呈現出春天意 象,更增添了輕鬆浪漫的氛圍,另外於農曆大年初一(110 年 2 月 12 日)預計發表第三首曲目「新春喜洋洋」,以配合農曆新年 到來,屆時曲風將以活潑歡樂氣氛為主軸。

(三) 水舞每場次約有 5 分鐘的表演,因應冬季日照時間,平日 3 場次 調整為 17:30、18:30、19:30 展演,且 3 場均表演最新曲目。假日8場次則自17:30 到 21:00,每半小時 1場次,每場次播放 1首,以原曲和新曲輪播方式進行。今年推出的水舞活動表演將演 出至 110 年 3 月31 日,期間除了除夕當日(110 年 2 月 11 日)無表演,其餘每日均有演出。

位於慈湖水舞旁的慈湖遊客中心重新改裝,許多遊客都覺得很有特色(例如南北廂房),可以也在此介紹給聽眾?

慈湖遊客中心於去年重新改裝,經過新的設計與規劃後,遊客入內參觀更多了份藝術氣息,但內部依然保有兩蔣文化的展出,北廂房打造為娜香美術館,擺設的非常有品味,前區也規劃提供多樣化且美味的簡餐、咖啡與冷熱飲等餐食服務,南廂房則販賣慈湖在地特色的文創小物及大溪區與復興區的在地農特產品,是個好吃、好看及好休息的一個藝術且舒適的場所。

如欲觀看慈湖水舞表演,對於慈湖附近有何週邊觀光旅遊路線規劃可建議與安排?

(一) 慈湖雕塑紀念公園位於桃園市大溪區,大溪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 欲安排來訪大溪行程的民眾,白天可以先到大溪市區的老街、中正公園、木藝博物館、公會堂等景點進行歷史文化巡禮;若要往山上走更遠些,有復興區的角板山行館、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羅浮溫泉區、拉拉山風景特定區等,甚至於桃園的山上安排 2 天 1 夜的特色民宿,好好享受體驗桃園山中自然生態的美景之旅。

(二) 下個月即將農曆年假,慈湖園區周邊非常適合新春假期闔家出遊,市府推薦一日賞玩慈湖行程,可以安排早上到剛整建完成的百吉林蔭步道輕鬆漫步享受森林浴後進入慈湖園區,或預約到後慈湖 欣賞秘境生態,再沿前後慈湖串聯步道前往慈湖陵寢觀看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衛兵交接儀式,中午到慈湖北廂房的娜香美術館品嘗 美味煲湯和精緻的義大利麵餐點,下午則與家人在慈湖園區聽音 3 樂享受午後輕慢步調放鬆身心,或到周邊的大溪花海、富田花園 農場參觀體驗,晚上在慈湖觀賞新發布的水舞秀,搭配水岸舞台 胖卡餐車美食,年假安排健康的步道水舞一日遊行程,必讓旅客一天內即可吃喝賞玩一把抓,利用連假創造美好的親子時光。

水舞演出後對慈湖地區觀光效益?是否還有其他推廣活動可參加?

(一) 桃園市政府為開發慈湖地區夜間觀光發展,且因應疫情期間國人 不能出國,造成各地戶外國旅需求大增,桃園市府自去 109 年 10 月起在前慈湖水域區舉辦國際級水舞演出,當時因磅礡的演出氣 勢即造成轟動,除了水舞展出的吸睛好評外,園區內及舞台周邊區域都進行光環境的整體營造,讓整個前慈湖及雕塑公園創造了 不同以往的夜間華麗聲光效果。

(二) 活動迄今展出 3 個月來,遊客量已 20 萬人次,平均遊客人數及 停留時間相較於活動前均有顯著成長,來訪遊客也對慈湖這次的改變及展出不同於以往的面貌感到十分驚艷,更有許多遊客多次 回訪,或推薦親友前來觀賞,為慈湖地區觀光產業重新注入新的活水。

(三) 為配合慈湖水岸舞台水舞表演活動,今110年的北橫攝影比賽,特別規劃「慈湖水岸舞台水舞組」,比賽總獎金計新臺幣 6 萬元整,作品拍攝日期須攝於 109 年 10 月 1日至110 年 3月30 日之間,另徵件時間自110年3月 10 日起至110 年 3月31日止(郵 戳為憑),歡迎對攝影有興趣的民眾一同拍出心目中最美最奇幻 的水舞美景!

如果想觀賞僅剩 3 個月的水舞表演,要如何前往?

(一) 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慈湖園區備有停車場,小型車停車費 50 元,下午 5 點以後免費停車,若停車場已滿,可將車停放在鄰近的經 國紀念館停車場,再沿頭寮生態步道漫步約 1.6 公里抵達慈湖園 區。

(二) 欲以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可搭乘台灣好行-501大溪快線或至大溪 客運總站搭乘公車,並於慈湖站下車,時刻表可至相關網站查詢,惟需注意返程末班車發車時間。

相關連結

東管處網站
東管處即時影像平台
「2021年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活動」官網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