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馬沙溝冬令營玩樂趣

Written by on 2021-02-04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馬沙溝冬令營玩樂趣將軍港新亮點!海中央小舖

特別來賓:
台南市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
陳啟宗理事長

馬沙溝位於哪裡?

馬沙溝位於臺灣臺南市將軍區,因近年舉辦海灘派對而逐漸知名。舊南瀛八景之一「綠汕帆影」之所在。

冬令營的創辦理念?

體驗漁村產業與風貌。活動過程除了生態知識的傳遞、探索與實作經驗,也培養孩子與夥伴互動、討論、合作與表達的能力,是參加營隊的最佳選擇。

報到地點位於?

將軍漁港三樓海中央小舖。

活動體驗漁村產業有哪些?

1.《這蚵是難不倒我的》採蚵、串蚵、烤蚵體驗
2.《漁村達人就是我》火燒蝦製作體驗、虱目魚丸製

關於採蚵、挖蚵、串蚵、烤蚵體驗內容?

1.採蚵部分:我們會帶到鹽田濕地,讓學員體驗早期蚵農在鹽田濕地採蚵過程。
2.挖蚵部分:讓學員體驗早期蚵農挖蚵的辛苦,每份食物來之不易。
3.串蚵部分:學會採蚵跟挖蚵之後,教學員如何讓蚵循環再生的道理及流程,讓蚵在生。
4.烤蚵部分:學員體驗完後,再來就是讓學員體驗豐收的感覺,教會學員們要吃魚要先學會捕魚的道理,辛苦完後的品嘗美味餐食及烤蚵技巧。

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關於火燒蝦製作體驗、虱目魚丸製作體驗內容?

1.火燒蝦體驗部分:教會學員體驗早期漁民生活困苦,食物得來之不易,如何將食物曬乾保存,儲糧,並體驗剝蝦殼、挑腸泥、曬蝦、儲存。
2.虱目魚丸製作體驗部分:教學員如何自己製作虱目魚丸的過程。

那什麼是火燒蝦?

火燒蝦是一種比較獨特的蝦類,他的命名是他最早是在綠島被發現,因綠島又名火燒島,故而將其命名為火燒蝦。

未提供相片說明。

除了體驗之外還有哪些活動內容?

1.《漁村攻防戰》3D彩繪村闖關活動
2.《露營高手》搭帳教學
3.《美食饗宴》烤肉DIY
4.《漁村的聚會》營火晚會

那如何報名這個冬令營活動?

可來電報名專線0972-619061或者上我們海中央小舖粉絲頁網站都能找到我們的蹤跡。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